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8歲男星驚罹失智症!全面「退出演藝圈」 妻子痛曝新病況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1:34
布魯斯威利罹患額顳葉失智症。(圖/翻攝自IMDB)
布魯斯威利罹患額顳葉失智症。(圖/翻攝自IMDB)

現年68歲的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近年驚傳罹患額顳葉失智症後,身心狀況一度十分不佳,也因無法順利地背誦台詞,在去年三月份,由家人出面代為宣布退出影壇,引起各界一陣譁然。曾和布魯斯威利合作過的的製片人葛倫葛登卡隆(Glenn Gordon Caron),近日接受訪問時,也透露了布魯斯威利的近況。

據外媒報導,曾擔任《雙面嬌娃》(Moonlighting)影集原創人的葛倫葛登卡隆(Glenn Gordon Caron),和布魯斯威利已結識多年,聽聞對方患上失語症後,也時常登門探往。近日他受訪時,則直言布魯斯威利的語言能力已受到嚴重影響,不一定能說出心中的感受,表達能力也大幅退化,並失去了閱讀的能力,令影迷心碎不已。

 

近期《雙面嬌娃》將在美國影音平台重新上架,葛倫葛登卡隆受訪時,也感嘆:「當你跟他在一起,你能感受到他仍是以前的布魯斯,感謝主,他已失去了一切語言能力,儘管人還在,但那一些生活的樂趣已經不見了。」

布魯斯威利的妻子艾瑪赫明(Emma Heming)也表示:「他現在似乎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身旁親友雖然很傷感,但至少看到他還能夠自在的過日子,多少仍有一點安慰。」已全面退出影壇的布魯斯威利,目前正在安心休養,並由妻子艾瑪赫明、前妻黛咪摩兒(Demi Moore)與親友們一同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布魯斯威利曾因演出《終極警探》中的主角約翰麥克連(John McClane)一夕成名,此後片約不斷,奠定了全球動作巨星的地位。但他在2022年三月時,則被診斷出罹患了失語症,並嚴重影響認知能力,已無法背誦台詞從事表演工作,並由家屬代為宣布息影。但不到一年後,又被診斷出罹患無法治癒的額顳葉失智症,令全球影迷難過不已。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布魯斯威利#失語症#額顳葉失智症#好萊塢#男星#終極警探#台詞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78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