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片酬差太大!網掀「陸劇天價酬勞」 許光漢電影賺近千萬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05:00
陳妍希(左)、許光漢(中)、林依晨(右)。(圖/翻攝自IG)
陳妍希(左)、許光漢(中)、林依晨(右)。(圖/翻攝自IG)

每年10月同時為兩岸的國慶日,每逢此時,在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如何表態總是成為各界關注焦點,部分選擇第一時間祝賀「祖國生日快樂」,亦有人敢於表達「愛台灣」。然而,近期有網友瘋傳,演員在台灣與大陸的出演酬勞,電視劇一集有近百萬的差距,讓網友不禁喊「如果是我也選慶祝中國國慶日」。

許光漢在台韓都有超高人氣。(圖/翻攝自許光漢IG)

 
 更多新聞:女團成員爆「18歲就切除膽囊」! 全體病倒:何時能妥善照顧

據《BEAUTY美人圈》報導,台灣藝人的片酬中,林依晨以一集40萬元登頂冠軍,吳慷仁、賈靜雯、邱澤則為30萬元,都是口碑極佳的演員,他們又有「高薪俱樂部」之稱。而二度奪下金鐘影后的鍾欣凌,相比其他「鍍金」過的演員來說片酬並不高,一集約8萬元;紅遍兩岸及南韓的許光漢,在《想見你》爆紅前,一集的酬勞甚至僅5萬元。

陳妍希在大陸擁有驚人片酬。(圖/翻攝自陳妍希微博)

 更多新聞:影史第一!泰勒絲演唱會電影「預售票破32億」 雙天后同框了
 

不過以台灣的高片酬放眼大陸,可謂小巫見大巫。據傳許光漢爆紅後,赴陸拍攝電影的片酬高達新台幣900萬元;在大陸發展許久的陳妍希一集電視劇就能拿到新台幣100萬元,讓《那些年》導演九把刀都不禁笑說以後請不起她了;而近年陸劇表現出色的張鈞甯,在台灣電影片酬約新台幣300萬元,而一集陸劇就能讓她進帳新台幣730萬元。

張鈞甯近幾年在陸劇表現頗受認可。(圖/翻攝自張鈞甯微博)

 更多新聞:周興哲幸福不藏了!趙岱新躺肩甜笑照曝光 當爸認三喜臨門

網友看到後甚至以「台灣的演員真的太佛了吧」為題在Dcard發文,開頭直呼「如果這是真的,那有知名度而且還願意在台灣演戲的人真的是做功德誒」,不少網友也被驚人的差距震懾,表示「寧願被罵我也要去」、「有時候真的不能說明星舔共啦,給的實在太多了,正常人都知道要選哪邊」、「台灣只有劇本自由度贏而已」。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很好賺沒錯,但一得罪人就完蛋」;還有人分析,大陸有限制外匯轉出,賺的錢也都要繳稅給大陸政府,錢很難帶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日#兩岸#金鐘影后#許光漢#林依晨#張鈞甯#鍾欣凌#陳妍希#陸劇#吳慷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