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蒲禾菲曾祖母心跳停止竟死而復生 復活關鍵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0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4:11
新生代女星蒲禾菲。(圖/經紀人提供)
新生代女星蒲禾菲。(圖/經紀人提供)

曾在歌手高爾宣〈Without You〉 MV中擔綱女主角的新生代女星蒲禾菲,日前演出短片《如果時間在此刻停下》,該片以一場葬禮聚焦不同世代女性間對社會與家庭中掙扎的難題,如何於告別後再次出發,同時也探討90世代人際情感的掙扎與無奈。而蒲禾菲近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了自己成長過程的傷痕以及家庭關係的轉變。

更多新聞:專訪/韓寧撫平遺憾形塑全新自我 親曝少女時期未解心結

 

蒲禾菲演出《如果時間在此刻停下》。(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在短片《如果時間在此刻停下》中,蒲禾菲飾演女主角「小凡」,因父母離異雖然還是父親家族中的一份子,但卻顯得格格不入。與張詩盈飾演的嬸嬸「阿雲」,即使已離婚但仍默默承受、支持著已經離異的家族,盡心且不求回報,兩人有著強烈的對比。蒲禾菲透露,其實父母一直都會吵架,但長大後其實與父母的相處模式也正在改變:「他們很常會吵架,但我覺得相較於過去,現在我反而比較可以當作他們兩人之間的潤滑劑。」

更多新聞:專訪/王允之全裸床戰大尺度性愛 高難度體位「做到快暈倒」

 
蒲禾菲有著四分之一的德國混血。(圖/經紀人提供)

蒲禾菲有著四分之一的德國混血,但即使有張混血臉蛋,卻並未因此有正面的幫助,從國小就因唸舞蹈班,從宜蘭赴台北念書的她,更曾因轉學生的身分遭到霸凌:「那時候有過我的舞鞋綁帶被剪斷,還被鎖在地下室過,但當時我都沒有跟任何人講,直到某天我媽發現我一直都很安靜,突然關心我在學校好不好時,我才瞬間爆哭。」

而該片以一場葬禮描繪兩個不同世代女性在葬禮中的角色和心境,帶出魔幻寫實的瞬間。被問到是否有參加過印象深刻的葬禮,蒲禾菲透露,雖然沒有經歷過甚麼特別的葬禮,但曾有過自己的「阿祖(曾祖母)」死而復生的奇幻故事:「那時候我還很小,這是聽我媽說的,當時好像我阿祖心跳停止送醫,然後醫生搶救無效宣告不治,但在準備要推進醫院的冰櫃時,突然我阿祖起來了,說她被蚊子咬到,然後又多活了10年,最後才在睡夢中離世。」

蒲禾菲曾演出高爾宣〈Without You〉MV,擔任女主角。(圖/經紀人提供)

最後,談到演出高爾宣〈Without You〉MV女主角,蒲禾菲笑說,自己是因為本來就認識高爾宣的哥哥高爾賢,某天在路上遇到對方,聊了兩句後就被邀約,最後也就演出了MV隨後爆紅。蒲禾菲坦言,自己在演出後確實受到很多的邀約,但真正確定自己想要走上演員路,則是在因疫情爆發被迫回國之後:「我當時去愛丁堡唸舞蹈,其實有認真想過當舞蹈家,但因為疫情爆發,有聽到台灣要鎖國,所以就趕快回來了!」

蒲禾菲曾因轉學生的身分遭到霸凌。(圖/經紀人提供)

不過也因為確認了人生方向,讓蒲禾菲開始有了不同的生活視角與習慣:「其實我以前並不會去觀察路人,但現在我會去觀察很多正在生活的人們,發現就連結帳這件事,每個人的反應和習慣都不一樣,所以會想說,這些東西或許都可以成為我未來表演的養分。」至於有嚮往演出甚麼類型的角色,蒲禾菲笑說不設限,但如果能當個「女打仔」好像滿過癮的:「我就喜歡很酷的東西,像是打靶、重機那類型的!」

短片《如果時間在此刻停下》將在10月15日於高雄電影節首映。2023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7日(六)至10月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蒲禾菲#高雄電影節#《如果時間在此刻停下》#曾祖母#死而復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1336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