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警告恐癱瘓!57歲台灣鴨王骨折重傷 臥床激喊:手指會動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1:36
蔡義德遭粉絲拉扯重摔在地,導致右手粉碎性骨折,至今仍在復健治療。(圖/翻攝自蔡義德臉書)
蔡義德遭粉絲拉扯重摔在地,導致右手粉碎性骨折,至今仍在復健治療。(圖/翻攝自蔡義德臉書)

女星蔡秋鳳堂哥、台語歌手「台灣鴨王」蔡義德因小兒麻痺四肢萎縮,只能靠輪椅行動,8月時卻在商演活動中,遭粉絲拉扯摔傷在地,讓他的右手粉碎性骨折,連帶神經受損,右手一度只剩大拇指、食指能動。這些日子他臥床休養,生活起居全靠兒女照顧,日前突在社群分享病況,感動表示:「我的手指頭會動了!」

更多新聞:熱狗陷抄襲爆「開2條件」討授權 朱德庸揭內幕:極度羞辱

 

蔡義德一度被醫師警告會有癱瘓可能,近日他開心表示手指會動了。(圖/翻攝自蔡義德臉書)

蔡義德骨折加上神經受損,醫師要求他全面停工休養,更重話警告「沒顧好就會癱瘓」,要他把握時間好好治療,每天除要打針刺激骨頭生長,未來復健也要3、4個月。日前他在臉書開心宣布:「感謝天,感謝地,我的手指頭會動了~謝謝大醫師的幫忙!感覺還有希望耶!」星友黃西田等人則留言為他打氣,盼望他早日康復。

今(7)凌晨蔡義德再度於臉書發文,他感嘆說左手萎縮加上雙腿不良於行,這些年來全靠右手生活,「右手臂自受傷以來 ,已經近一個月,依然腫脹不退,真是苦不堪言,這次的受傷真是我人生中極大考驗。」

 
更多新聞:王力宏出手了!找神隊友組復仇者聯盟 重回10年前巔峰狀態

蔡義德受傷將近1個月,右手卻腫脹難退,讓他相當無奈。(圖/翻攝自蔡義德臉書)

他無奈說,長年以來早把右手訓練成萬能,「可以來移動我的身體,可以用手來吃飯、刷牙、洗臉、洗澡、上廁所、用手來上輪椅、開車等等」,如今右手重傷,讓他嘆說「千萬不要等失去後才知道珍惜」,他也自我喊話未來復健之路,都會以不認輸的精神繼續走下去,同時也感謝女兒的陪伴照顧以及親朋好友的鼓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義德#台灣鴨王#粉碎性骨折#神經受損#蔡秋鳳#堂哥#小兒麻痺#復健#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08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