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原愛千字聲明「太多吐槽點」 日網轟:連開頭敬語都用錯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2:39
日媒認為福原愛最新聲明太多吐槽點。(圖/翻攝自福原愛微博、臉書)
日媒認為福原愛最新聲明太多吐槽點。(圖/翻攝自福原愛微博、臉書)

桌球好手江宏傑27日於東京舉行記者會,要求前妻福原愛履行並尊重日本司法判決後,福原愛不僅遭到許多日本網友謾罵,部分日本藝人也在電視節目上公然表示她的行為不妥。對此,福原的律師昨(1日)發表近3千字聲明,指控江宏傑方對外公布片面的家庭糾紛,使福原愛受到抨擊,嚴重侵害人權。日媒指出,許多網友對這篇聲明仍不買帳,認為裡面吐槽點太多,甚至第一句敬語就出錯。
 
《週刊女性》報導,江宏傑在日本舉行記者會後,雙方陷入唇槍舌戰。福原愛律師今里惠子1日發表近3千字聲明,逐一反駁江宏傑方的指控。然而,一名日本體育報記者指出,聲明中有太多吐槽點,應該很少人認同裡面的論點。

 

網友稱聲明第一句的敬語就使用錯誤。(圖/翻攝自推特)

據報導,光是聲明中尊稱媒體的「各位様」就在日網遭到批評。一名公關公司關係人士指出,「各位」一詞在日文中已經是敬稱,不需要再加上同為敬稱的「様(日文的先生、小姐)」,否則將構成雙重敬語,是錯誤用法。
 
聲明中關於「保全命令」的部分也引發外界爭論。江宏傑方指出,東京家事法院20日已做出判決,因判斷此事有緊急性,罕見判下「保全命令」,要求福原愛立刻履行判決。對此,福原愛律師在聲明中表示,針對日本家事法院發出審判前保全處分,日本法律仍允許在法庭抗爭的手段,江宏傑方現階段對外告知法院判斷,未免言之過早。一名新聞節目員工對此表示質疑,認為福原愛方如果有對「保全命令」提出抗告的正當理由,最好對外說明,否則外界只會認為是他們無視保全命令。
 
 
福原愛律師的聲明中還提到,他們嚴守日本與台灣的法律。這一點也讓許多網友吐槽「那就履行日本法院的判決吧」、「因為你們沒有遵從法院命令,才引發這次的問題,不是嗎?」。

福原愛律師聲明指出,江宏傑的律師大淵愛子(左)在日本媒體擁有巨大影響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聲明中不只提及江宏傑,還提到他的日本律師大淵愛子。認為江宏傑雇用在媒體擁有巨大影響力的大淵,相較下福原愛是「飽受攻擊的弱者」。日本體育報記者表示,大淵愛子過去確實多次在日本知名綜藝節目登場,但福原愛是在全球活躍的運動選手,不管在日本與中國都具有影響力,因此聲明中用「社會弱者」形容福原愛,讓人感到很奇怪。
 
報導指出,這篇聲明再次引發網友砲轟福原愛,在社群媒體留言「不管他們說什麼,聽起來都像強詞奪理」、「內容沒有任何說服力」、「不如你們也開記者會說明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原愛#江宏傑#記者會#聲明#吐槽#日本#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38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