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主播爆罹乳癌!2度動刀「挖掉癌細胞、淋巴結」術後病況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1:40
劉芯彤5年前發現罹患乳癌。(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劉芯彤5年前發現罹患乳癌。(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美女主播劉芯彤因經常在臉書上評論時事、分享生活點滴,累積近5萬死忠粉絲。今(8)日一早,劉芯彤提及5年前檢查出罹患乳癌,2次動刀挖掉原位癌患部周遭和前哨淋巴結的整個過程,讓她至今記憶深刻,也還原了整個過程。

更多新聞:睡覺驚覺不對勁!趙小僑急送劉亮佐就醫「爆罹中重度隱疾」

 
 
劉芯彤5年前因為做例行性乳房健康檢查發現罹患乳癌,所幸因為發現的早,乳房原位癌並未擴散,也就是所謂的「零期」。但為了治療,她歷經2次手術挖掉癌細胞和右側腋下4顆淋巴,也進行了5週的放射線治療,抗癌過程讓她倍感艱辛。

更多新聞:驚爆片場2度倒地!《戲說》一姐「臉麻痺失調」送院疑中風
 
劉芯彤說其實罹患乳癌2次動刀復原速度都很快。(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今一早劉芯彤回憶起2次動刀挖掉原位癌患部周遭和前哨淋巴結那次的手術,她說另一半火星人從一早等到下午,她才從手術房被推了出來,回到病房慢慢清醒之後,劉芯彤就看到火星人和媽媽焦急的眼神,「因為據火星人說,醫生取出我身上的組織後,有拿出來請家屬觀看確認,他說那一塊組織頗大,看的他都害怕起來(有夠膽小的)。」

更多新聞:遭控懷孕硬上!陳冠霖身敗名裂「最後求饒鄭仲茵」:請妳放過我
 
劉芯彤說其實罹患乳癌2次動刀復原速度都很快,一來是女醫師手非常靈巧,也特別能體會女生對於胸部的特殊情感,貼心到連傷口疤痕都幫忙病患思考美觀,盡量藏在不容易被發現的地方。其二則是她選擇自費使用電漿手術刀,傷口癒合速度也比一般手術快。
 
劉芯彤的毛小孩本週安排了手術。(圖/翻攝自劉芯彤臉書)

「我永遠都記得,我在病房恢復清醒意識時,家人的眼神。」劉芯彤說現在特別能體會到那樣的心情,因為家中2隻毛寶貝本週安排了手術,要處理臍疝氣和胃固定,要安排動刀前,身為「麻麻」的她就不斷在狗狗社團探聽哪個醫生好、哪家診所設備佳,深怕寶貝遇到庸醫。她感嘆「做人拔麻就是這樣,不管孩子長多大,體重有多重…永遠都是拔麻的心肝寶貝。即使孩子可能會頂嘴、可能愛搗蛋,總是氣一氣就過了,心肝就是心肝,誰都取代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美女主播#主播#乳癌#罹患乳癌#主播乳癌#劉芯彤#癌細胞#擴散#淋巴結#劉芯彤 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99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