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個男人太狠了!南韓藝人逃兵花招多 假撞鬼、割蛋蛋都不怕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9:36
張赫曾被抓包靠假病歷免役。(圖/翻攝自金鐘國YouTube)
張赫曾被抓包靠假病歷免役。(圖/翻攝自金鐘國YouTube)

台灣義務役即將恢復為1年,在南韓,當兵同樣是年輕男性要面對的問題,尤其對吃「青春飯」的藝人來說,將近2年的空白期實在令人煩惱,曾在南韓兵役廳擔任法務官的一位律師就分享各種逃兵的方式,有的人裝癲癇、有的人稱自己撞鬼,更有人乾脆把「蛋蛋」割掉,手段相當極端。

更多新聞:小黃司機新手上路被罵崩潰 天團成員幫帶路還超暖應援:為你加油

 

MC夢才華洋溢,但被爆出靠拔牙逃兵後再也沒有舞台。(圖/翻攝自1theK YouTube)


南韓律師尹秉冠(音譯)曾任兵役廳的法務官,9日他在廣播節目上分享自己曾經遇過或是聽來的「逃兵祕招」。尹秉冠先解釋,根據南韓《兵役法》第12條,當地男性可依身體狀況分成7種等級,並以此決定現役入伍、社會服務要員(替代役)或是免役等3種服役狀況。最健康的1到3級為一般兵種;4級是以社會服務要員身分服役的補充兵役;5級為戰時勤勞役,不過只需接受民間防衛訓練,所以5級以上一般被當成跟不用當兵沒兩樣。

更多新聞:南韓頂級男偶像爆花招勾人妻 綠帽尪痛訴:好幾個月沒見孩子
 

劉承俊在90年代人氣稱霸全韓,因逃兵至今無法從美國回南韓。(圖/翻攝自MBCkpop YouTube)


接著尹秉冠分享,在南韓只要患有癲癇等痙攣性疾病,就算腦波檢查正常,只要曾接受1年以上的治療,就會被判為4級,接受過2年以上的治療更會判為5級,幾乎等同免役。此外,還有藝人刻意破壞牙齒,或喊著說「看到鬼了」裝成精神病,以及在尿液中摻入血液來健檢等,更誇張的還有讓原本好端端的肩膀接受手術,裝成習慣性脫臼,這一切都是為了逃兵。

更多新聞:《黑暗榮耀》演員合照被說「裝好人」 綠帽尪還跟高球小開互嗆

「江南大叔」PSY也曾陷逃兵醜聞。(圖/翻攝自officialpsy YouTube)


雖然前述有藝人稱自己看到鬼,在專業醫療機構的判斷之下獲得4級的結果,成為補充兵役,但後來東窗事發,因此取消這項判定結果,等同間接證實意圖逃兵。尹秉冠還分享其他誇張案例,包含假裝聽不到,甚至割掉手指或切掉睪丸等,讓律師本人覺得也太扯,「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南北韓情勢越來越緊張,意圖逃兵的藝人或平民仍層出不窮,尹秉冠就認為目前針對逃兵的懲罰太輕,僅有5年以下、1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因此他建議兵役廳與有關單位,應朝嚴懲類似行為的方向調整。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南韓#韓國#義務役#逃兵#兵役#PSY#MC MONG#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66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