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專訪/楊小黎壓力爆棚耳鳴、心悸纏身 嚴格操肌求擠紅毯3美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0:40
楊小黎今年將參與金鐘紅毯主持,同時也是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的入圍者。(圖/黃城碩攝)
楊小黎今年將參與金鐘紅毯主持,同時也是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的入圍者。(圖/黃城碩攝)

33歲女星楊小黎今(2022)年憑行腳節目《在台灣的故事》再度入圍第57屆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除了是該節目開播20多年以來,首位女性主持人外,連續2年入圍主持人獎也讓她為節目破了紀錄。楊小黎去年奪金失利,今年捲土重來,帶著滿滿的自信迎戰金鐘,也將在22日的戲劇類金鐘獎與陳家逵擔任紅毯主持人,拿了「金鐘57」的全勤獎。

更多新聞:金鐘影帝后/楊祐寧激戰23歲朱軒洋 林心如、楊謹華雙蛋黃摘金呼聲高

 

為了讓身材更結實,楊小黎戒掉了麵粉製成的所有加工食品,只吃媽媽親手烹調的水煮餐,加上每日發狂似地運動,讓她的體脂肪順利掉了6%,體重維持在46公斤左右;除此之外,她每週都到喬骨、推脂、電療診所報到,為了愛美什麼痛都能忍,她笑說:「推脂會推到瘀青,這邊黑一塊、那邊青一塊,還有在家做運動會累到很厭世,邊做邊抱怨!」

楊小黎相當熱愛工作。(圖/黃城碩攝)

這些努力看在媽媽眼裡很是心疼,要楊小黎適度就好,但天蠍座的她是自我要求極高的人,習慣把握住那些可以自己掌控的事;為了求在紅毯上有好的主持表現,楊小黎舉凡刷牙、洗臉、上廁所都在邊唸台詞,壓力大到常做惡夢,睡眠狀態不好,甚至有耳鳴、心悸等症狀,因此她會用冥想的方式幫助自己放鬆,「這陣子腦袋很亂,每天都會點香、燒臘燭打坐冥想,因為人家相信我、給我責任,我就要做到最好」。

 
楊小黎的自我要求很高。(圖/黃城碩攝)

因自身是演員的關係,她更能以同理心感受入圍者的需要,「我知道什麼問題會惹怒演員,一直在收視與問話尺度之間做協調,我也會直接問入圍朋友『這樣問可以嗎』,私底下做一些小功課」。楊小黎舉例,希望可以如曾寶儀一樣,成為入圍者溫暖的定心丸,「前陣子遇到邵雨薇,她知道我要當同紅毯主持人,跟我說她很安心,真的很期待成為大家的力量」。

薛紀綱(小兵)、焦凡凡、楊小黎和陳家逵擔任金鐘紅毯主持人。(圖/三立提供)

此次與她搭檔的是同為演員的陳家逵,楊小黎分享,跟他搭配出來的火花很好玩,這次掌管控時的重責大任,若是陳家逵不小心聊過頭,她也想好要用自然的方式提醒他,而這個想法則是做了行腳節目之後的體悟。

除是《在台灣的故事》的主持人外,楊小黎也參與了腳本的討論,過場的設計,節目也改掉旁白點綴,全部都以她在節目中的心得分享作為串場,她說:「這一年入圍我很感動,沒有旁白,用我的話串起整個節目,有感受到這節目是我的,不是別人寫稿給我複誦。」她最愛和受訪者互動,有時意想不到的驚喜讓她知道,其實行腳節目很自由,不必循規蹈矩地跟著制式化內容走,可以保持她內心的小男孩,繼續探索世界。

楊小黎希望今年可以順利拿獎。(圖/黃城碩攝)

當了主持人後,楊小黎深刻體會「言之有物」的重要性,因此就算再忙,也堅持一週讀一本書增加知識,嘗試去了解自己不熟悉的領域;而她也自嘲,主持邁入第二年的她變得有點難搞,沒辦法接受錄影到一半無端被打斷,「你可以叫受訪者重新落淚一次嗎?不可能要真實的東西重來,後來就會跟新的導演溝通,若是需要幫忙,會給予眼神示意,不然就是順暢地聊下去」,這也讓她放下壓力,有了「好事就讓它自然發生」的座右銘,也算是給自己的期許。

楊小黎小時候模樣超萌。(圖/翻攝自楊小黎 IG)

楊小黎在大學時期暫時息影,希望可以好好念書,當時推掉了許多邀約,原本也沒想過要回演藝圈,後來在大學畢業前,決定拍一部戲當作長大後的紀念。回歸演員的她覺得似乎可以繼續走這條路,沒想到前5年讓她痛不欲生,「那時候很急於想長大,一年可以接200場主持,把自己操到很累,好像要證明我可以,心態不正常到有憂鬱症,網友罵我死肥豬都會很走心」;隨著這些經驗的淬鍊與累積,楊小黎也發現心臟越來越強,配上「憨膽」,逐漸蛻變成理想中的那個自己。

 
楊小黎的內心住著調皮的小男孩。(圖/黃城碩攝)

談到典禮服裝,楊小黎分享了一個很巧妙的機緣。某天經過服裝店,正巧看到櫥窗裡的一套禮服,當時她一眼就認定,心裡想著一定要穿上它參加今年的金鐘獎,「但我那時候,連自己有沒有機會參加都不知道」;直覺總是最準的,楊小黎最後真的要穿它主持金鐘紅毯,至於典禮的服裝則是夢到的,「那時候我在夢裡看到我穿上那個顏色的禮服,我就跟服裝師討論,想要在台上穿金光閃閃、卻又帶點溫暖的顏色,結果一拿布料比對,正好是我要的,是不是很神奇!」也希望可以擠進紅毯前3美。


楊小黎現在對於想要的東西會有一定直覺,勇敢開口爭取就對了,「我去年就告訴自己,明年我會入圍,我們很努力,也敢大聲說出『我們很值得得獎』,讓人看到節目的不一樣」。她也安慰自己,若是沒能如願得獎,隔天還是會乖乖上班、認真地主持紅毯,當個稱職的服務業人員,「但我希望可以開心上班,如果可以得獎,會是整個團隊的強心針」。

楊小黎在主持行腳節目後,獲得滿滿的成就感。(圖/黃城碩攝)

自從入圍喜訊曝光後,楊小黎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祝福,有觀眾送她大匾額、幸運符咒,也有人在台灣各地為她祈福,就算沒有實質的東西,依舊能感受到滿滿的愛。楊小黎也會隨著當天的心情,幫自己調配幸運精油,帶在身上加持,一路陪伴她走演藝路的媽媽同樣是重要的幸運物,當天就是保持快樂的心情去參加派對,「金鐘獎是電視人的派對、同樂會,要樂在其中,充滿喜樂,工作這麼累,就是要賺快樂!」。

楊小黎越來越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圖/黃城碩攝)

 
楊小黎許願日後可以帶媽媽去東歐玩,也很想去日本放鬆,自爆已經買了一個5位數的包包犒賞自己,「名義上是說生日禮物啦,但就是給自己的小打氣」;而11月6日將迎來34歲,不少人都相當關心她的終身大事,單身第8年的楊小黎坦言很想談戀愛,但是不急結婚、生子,雖然她非常喜歡小孩,也有考慮凍卵,「還是順其自然啦,我覺得孩子是禮物,該來就會來,有凍卵的代言邀約,但打排卵針變胖欸,我不要,好不容易瘦下來,就是如此膚淺,哈哈!」。

更多新聞:金鐘專訪/章廣辰首入圍笑喊「讓我一次」 走紅遭許光漢狠酸這句

最後,楊小黎表明自己真的很熱愛工作,打趣地說:「如果我的結婚典禮跟金鐘獎撞期,我會選擇參加金鐘,你看我愛工作愛到這種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小黎#金鐘獎#電視金鐘#在台灣的故事#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節目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59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