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主播誤喝清冠一號 現「畏寒4症狀」嚇傻:沒確診別吃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20:24
蕭彤雯表示,喝完清冠一號後身體出現不適。(合成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TVBS)
蕭彤雯表示,喝完清冠一號後身體出現不適。(合成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TVBS)

隨著本土疫情炸鍋,不少人確診後會服用「清冠一號」舒緩症狀,也有醫師指出該中藥就算沒染疫也可服用。對此,前主播蕭彤雯表示,不久前誤食清冠一號茶包,身體開始出現不適,整個人昏昏沉沉,因此,她建議大家服用前還是先諮詢專業醫師。

不少人會服用清冠一號當作保養身體。(圖/TVBS)

 
蕭彤雯在臉書透露,前陣子朋友送她防疫茶包,才喝了2日,就出現畏寒症狀,包含流鼻水、喉嚨癢、手腳冰冷及頭昏體虛。她相當不解,明明是增強抵抗力的茶包怎會出現反效果,經詢問後才得知友人送的是清冠一號茶包,讓她瞬間大驚,「這要確診才能吃呀!怎麼能當一般保養用的茶包呢?」

衛福部網站指出清冠一號「確診才能吃」。(圖/TVBS)

蕭彤雯說道,知道朋友是出自好意,且對方也是當保養喝身體沒出現異狀,不過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情況也因人而異。她事後也諮詢懂中醫的朋友,對方告訴她由於清冠一號藥材太寒了,「健康者喝了反而可能降低免疫力。」儘管茶包相對溫和,但對體質正常或偏寒的人而言,還是不適合飲用。

另外,中醫師陳峙嘉曾提醒民眾,清冠一號就是藥,不能當作保養,根據衛福部網站顯示,也清楚說明「確診才能吃」。因此,蕭彤雯以自身經驗建議大家先求診後再決定是否服用,畢竟「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前主播#蕭彤雯#清冠一號#畏寒#中醫師#防疫茶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1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