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拚北市!板橋設防疫急門診 首日湧民眾

記者 張寓科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4:01

台北市才剛開設野戰醫院,新北也緊追直上,在板橋江翠設置防疫急門診,同樣是讓快篩陽性的民眾,來做PCR順便領藥,而且還有西藥跟中藥2種選擇,不過市長侯友宜強調,再多的PCR篩檢站都還是會塞車,呼籲中央趕快定調「快篩陽等同確診」,減輕醫護負擔。

圖/TVBS

 
防疫急門診醫師:「沒有預約我們量能不夠,沒辦法做(PCR)喔。」

醫師忙著提醒,因為來的人實在太多,板橋江翠防疫急門診,上路第一天就湧現人潮。

來的都是快篩陽民眾,看診、領藥、PCR一次解決,整套流程下來大約是1個小時。

 
記者張寓科:「板橋新開設的防疫急門診,不是採取車來速的方式,民眾不管你是騎車還是開車,通通都要把車子停好之後,才能走到這個棚子底下排隊等篩檢。」

圖/TVBS

考量整體空間跟動線關係,沒辦法採用比較舒適的車來速,量能一天是600人,比北市木柵機廠的800人還要少一些,不過板橋這裡,特色是有中醫服務,只是領的藥並非清冠一號,至於木柵機廠藥費$500元貴一點,但足足有5天份。

新北市長侯友宜:「趕快決定快篩陽等同確診,不要再經過繁瑣、排一長龍,你再做多少個PCR的篩檢站,永遠是這麼多的民眾等在那裡。」

加開站點勢必能服務更多民眾,但畢竟醫護量能有限,PCR只會越來越塞車,柯文哲提議,以後乾脆快篩陽就給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是我來決定,應該是快篩陽就開始給藥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快篩陽到PCR陽,還要通知你以目前狀況大概3到4天。」

圖/TVBS

拖太久用藥沒效果,但現在基層醫護卻頻頻抱怨,根本拿不到抗病毒藥物,提供給需要的病患,只是中央明明說藥物很充足,這難道是平行時空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你有權限你應該了解,在第一線所有的醫事人員、護理師人員,他面對的很多市民因為耽誤了時間,沒有得到即時關懷所聽到的抱怨聲。」

接下來如果用藥規則順利放寬,也要真的能讓醫院有足夠藥物,否則防疫就只淪為紙上談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疫情#確診#新冠肺炎#防疫#清冠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011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