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若英、李心潔雙影后皆成遺珠 台北電影獎影后之爭激烈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6:16
左起曾珮瑜、楊貴媚、劉若英、李心潔、徐若瑄是本屆的影后遺珠。(圖/片商提供)
左起曾珮瑜、楊貴媚、劉若英、李心潔、徐若瑄是本屆的影后遺珠。(圖/片商提供)

第24屆台北電影獎在今(16)日公布入圍名單,去年拿下金馬最佳新導演的阮鳳儀以《美國女孩》入圍12項最多,其次是九把刀的《月老》11項,《該死的阿修羅》9項入圍排第三;年度破億票房國片《咒》則有7項入圍。而今年的影后入圍遺珠則是眾星雲集。

更多新聞:楊繡惠自爆還有小鮮肉寄裸照追 為求紅線拜月老2小時「結果超玄」

 

《該死的阿修羅》的黃聖球是今年台北電影獎遺珠。(圖/希望行銷提供)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在入圍名單揭曉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本屆影帝后入圍名單討論的非常順利,全部都一輪就決定名單,同時她也提到本屆的遺珠,影帝部分遺珠包括《該死的阿修羅》的黃聖球以及《兜兜風》的林鉅;影后遺珠部分則有5位,包括《家家》的劉若英、《講話沒有在聽》的楊貴媚、《鱷魚》的李心潔、《初戀慢半拍》的徐若瑄以及《夢遊樂園》曾珮瑜。

更多新聞:玖壹壹春風脫衣「小孩看刺青嚇哭」 許傑輝摃龜18次終闖日本

 
李亞梅表示,今年的整體報名的電影數量,明顯比去年少了很多,她坦言或許受疫情影響,才導致報名件數下滑。另外,李亞梅也指出,由於OTT平台興起的原因,不少製作公司轉而拍劇居多,也讓劇情片的數量驟減。

更多新聞:才喊拚確診「快篩兩條線」網揪1錯誤 鳳梨驚:心臟快停

柯震東靠著《月老》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影帝。(圖/傳影提供)

男星柯震東今年帶著5部作品報名台北電影獎,但最後以《月老》入圍影帝,並非去年提名金馬影帝的《金錢男孩》。李亞梅表示,柯震東的5部片都有票數也都有被討論 ,但最後評審比較喜歡他在《月老》中的演出,「柯震東在《月老》層次比較豐富,比較有發揮空間」。

更多新聞:張孝全、柯震東爭北影影帝 《咒》女主戰《美國女孩》林嘉欣母女

另外,李亞梅也特別大推紀錄片《金門留念》跟《神人之家》,是兩部非常值得看的作品;而本屆入圍多項演員類獎項的北影閉幕片《童話.世界》,李亞梅讚該片探討的議題大膽,演員陣容整齊,表演也非常完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遺珠#徐若瑄#劉若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285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