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媽專訪/朱芯儀化療喪失味覺「吃什麼都苦的」 只有一類食物有味道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20:43
朱芯儀的味覺因為化療有所改變。(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朱芯儀的味覺因為化療有所改變。(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36歲女星朱芯儀在今(2022)年3月8日宣布罹患乳癌第三期,化療副作用令她時常疲憊,口鼻黏膜變得超脆弱,甚至傷口都好不了。目前第一階段6次化療已經結束,朱芯儀先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自己將在母親節過後動刀,時程還不確定,「會先安排開刀,把切下來的檢體拿去化驗,看需不需要繼續化療。」而化療的副作用讓她吃什麼都是苦的,只能靠吃「酸的」來享受進食的感覺。

更多新聞:星媽專訪/朱芯儀母親節後切除乳房 小兒爆料鄰居「我媽頭髮是假的」

 

母親節絕對會跟家人一起享用蛋糕,朱芯儀因為生病的關係,必須減少糖分攝取,她說:「前幾天我才跟老公提到,我發現我很久沒吃甜食了,身體好像習慣我不吃甜了,夏天小孩在吃冰,我也只吃個一口,只吃一口欸,我就想嚐個味道,老公都覺得我很有自制力。」化療的其中一個副作用就是味覺會變,吃什麼都是苦的,讓人相當心疼。

朱芯儀吃什麼都覺得是苦的,相當令人心疼。(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朱芯儀回憶剛開始治療癌症時,對她來說有點像在戒斷期,會嘴饞想找東西吃,「我那時候想說不能吃甜的,不然就吃鹹的吧,吃點薯片或是零嘴。但吃到後來都是苦的,覺得這樣吃也沒意義,反正什麼都苦的,到最後什麼都不吃了,也習慣了。」味覺變化讓朱芯儀很困擾,連吃牛排、漢堡都是苦的,無法品嚐其中美味,但她仍會安慰自己:「其實生病的人就是代謝機制出問題,認真喝大量的水才是對的。」

 
更多新聞:有片/宣布罹癌首露面!朱芯儀「右乳藏3腫瘤」 5月將入院切除

老公衛斯理是她最大的支柱。(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後來朱芯儀發現吃酸的東西可以喚醒味覺,笑說自己以前很討厭吃酸的,現在卻可以接受,「只要是酸的水果我都不吃,之前也不愛番茄啊,但現在就會很愛吃酸,這樣才有進食的感覺。」化療讓她脹氣變得嚴重,只要吃一點點就會脹,如果喝水又會脹,因此必須捨棄很多愛吃的東西,「我真的沒辦法吃太多,飲食習慣也變成少量多餐。」

更多新聞:獨/朱芯儀同場《女大》確診主持 快篩過關曝身體現況

朱芯儀與衛斯理育有2子1女,家庭生活很幸福。(圖/衛斯理提供)

當朱芯儀做到最後一次化療時,副作用從本來9種少到剩4種,嘴巴黏膜也沒有破了,她心懷感激地說:「我想上天還是眷顧我的 ,後期不知道身體習慣了還是怎樣,雖然會疲倦,但是副作用都有減少,身體都有進步啦!」朱芯儀強調即便身體疲憊,仍要強迫自己運動,要流汗代謝,越不動會越沒體力;今年母親節除了希望自己可以快點好起來,朱芯儀慶幸地是全家過都不錯,不會把她當病人,反而給了很多溫暖跟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芯儀#衛斯理#乳癌#化療#副作用#苦的#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4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