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擁》2工作人員墜谷亡 炎亞綸「堅持底線」宣布停工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08:43
男星炎亞綸。(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男星炎亞綸。(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由多曼尼製作的影集《初擁》,昨(11)日於苗栗縣南庄鄉神仙谷拍攝時發生意外,攝影師及收音師2人不慎跌落溪谷,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該劇男主角炎亞綸深夜發文緬懷不幸身亡的工作夥伴,也要求多曼尼正視拍片環境,「在多曼尼沒給出合理交代與正確態度時,我將合同該劇所有主演一同停止與該製作單位的合作,並且堅持以正確的安全措施、合理工時與符合劇種成本付出為前提來繼續下一次的合作。」

炎亞綸深夜沉痛發聲,緬懷工作夥伴。(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更多新聞:唱「塔綠班」有事嗎?朱學恒、高虹安、黃暐瀚判決結果曝

炎亞綸在臉書發文表示,曾經為了台劇的每個細節感到苦惱、擔心甚至憤怒,因而得罪了不少製作公司甚至電視台,在回程的路上得知今日發生的憾事,「我不斷問自己,到底我該堅持的底線在哪裡,我該為了我覺得『應該做到的事』、以及『應該捍衛的權益』捍衛到哪裡,捍衛到大家覺得找我拍戲是麻煩,還是應該滿足安全條件而甘願多花成本呢?」他認為自己雖不是製作方,但每一次參與戲劇時都是以製作方自居,希望能照料到除了演員之外的組別,包括攝影、燈光、場務、道具美術、收音等,「因為這世界確確實實存在大小眼、輩份、番位(男一、男二、女一、女二),而形成不一樣結果的事實。」

炎亞綸宣布停工。(圖/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更多新聞:賣場餅乾區掛「安全帽」做啥?內行揭真實用途:必須要戴
 

炎亞綸坦言,工作人員在台灣劇圈,比較是常常被忽略的一群,因而造成人才出走,憾事不斷發生,諸如疲勞車禍、過勞死亡、以及今日之墜谷,「所以我曾經憤怒,不惜隻身對抗環境,我是否該堅持?」現在他心裡有了確切的答案,明白自己的堅持從來不是為了他個人,是為了防止今日的憾事發生,一有不合理立即發聲,一有不安全立即停止,這是不應該放過的堅持。

他說,「人命平等,一樣寶貴,不分貴賤,沒有高低,你我都有責任,不要心存僥倖。」也懇求演員、工作人員以及相關單位,正視問題、解決問題,一同提升台劇環境,「如果您們也認同我,請也別讓有堅持的演員孤身奮鬥。」炎亞綸也在底下補充,多年前曾和該名攝影師一起完成與日本渡邊直美合作的日劇,報導中提到的「助理」則為一位收音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初擁#炎亞綸#演員#影集#藝人#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298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