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疲勞駕駛、飆車趕戲 北影女配痛揭「血汗拍片」:在玩命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09:38
演員百白。(圖/翻攝自百白臉書)
演員百白。(圖/翻攝自百白臉書)

苗栗縣南庄「神仙谷」以景色優美著稱,曾是國片《賽德克巴萊》的取景地,昨(11)日下午驚傳溺水意外,影集《初擁》的2名工作人員收工時不慎墜谷,經過搶救仍宣告不治,劇組悲痛發聲證明憾事,主演炎亞綸、姚愛甯哀悼工作夥伴,也要求正視拍片安全的問題,改善工作環境。去(2021)年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演員百白得知此事,坦言心裡湧上好多情緒,嚴肅揭露台灣戲劇產業背後血汗的秘辛,「我們不是在拍片,我們在玩命。」

百白揭露拍片背後的辛酸血淚。(圖/翻攝自百白臉書)

 
更多新聞:唱「塔綠班」有事嗎?朱學恒、高虹安、黃暐瀚判決結果曝

百白在臉書發文回顧過去的拍攝經驗,已經數不清是第幾個拍得天昏地暗的夜,製片組同仁身兼司機得把一車子的演員一一送回家,從中部深山一路向北,一開始大家很盡力的想輪流和夥伴聊天,以免他不小心睡著,但最後大夥都太累,途中好幾次急剎、撞安全島、擦撞路肩,嚇得沒有人敢再睡,製片組同仁怕自己睡著準備的鱈魚香絲也因急煞散了一地,裝檳榔渣的小塑膠杯打翻,導致滿車的檳榔味,一人發4個勁涼口香糖提神,就算大聲播放最嗨的音樂,卻沒有半個人開心得起來,那晚每個人都很難熬。

百白直言,不是在拍片,是在玩命。(圖/翻攝自百白臉書)

更多新聞:聊前妻罰2500萬! 汪小菲新歡祭「5大家法」罕發聲
 

百白表示,即使有事先請假,通告單還是排她隔天上工,原本來回1個小時的車程,硬是要求她20分鐘內抵達現場,而且每10分鐘打電話催促,她被迫在高速公路狂飆至時速破百。還有一次因為經費有限,沒辦法請動作指導,礙於不想讓別人為難,也只好點頭答應,「我恨超時工作、我恨身兼數職、我恨罔顧安全,我恨情緒勒索,我們不是在拍片,我們在玩命。」

百白呼籲大家一起響應,「工作安全第一」、「要求安全措施」、「要求工作保險」、「拒絕疲勞駕駛」、「拒絕超時工作」,未來在工作上只要有任何疑慮都不要妥協、不要苟且、不要便宜行事、不要遷就、不要逞強,這是勞工的基本權益,為了更好的產業環境要勇敢說不、積極爭取,不要成為共犯結構的一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初擁#炎亞綸#百白#拍戲#意外#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6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