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雅雯爆「長期接觸2毒物」致腦病變 專家曬證據釋疑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2:56
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 (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葛瑞特音樂提供)
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 (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葛瑞特音樂提供)

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台語歌后」詹雅雯,近日上節目分享自幼為分擔家計,14歲就到洗衣廠當女工,長期和2種毒物接觸導致殘留,認為是致使腦部病變的原因。對此,毒理教授招名威發文釋疑,認為根本無需過度擔心。
 

詹雅雯上節目首度透露患病主因是長期和漂白劑、硫磺接觸。 (圖/年代提供)
詹雅雯近日上音樂節目《那些年。那些歌》,聊到身為長女的她,從小分擔家計到洗衣廠當女工,因長期和漂白劑、硫磺接觸,導致毒物殘留致使腦部病變,認為這是罹患帕金森症的原因。

 
更多新聞:爆巴戈最後沿路吐血!董至成崩潰:他壯如牛瘦到剩皮包骨

毒理教授招名威今(23)日發文表示,在疫情延燒這段期間,很多人幾乎都是漂白水之類的清潔產品不離身,多少間接吸入也是常有的事,看到這篇報導恐怕會嚇壞。但他質疑「陽明山周邊區域都是有釋出硫磺味的地方,難道一面用漂白水一面吸硫磺味,大家都得病嗎?」
 
招名威指出民眾真的無須過度擔心,因為報導所提到漂白劑的主要成分是三氯乙烯(Trichloroethylene),並非一般用的二氧化氯或次氯酸鈉,用處不同,用法不同,毒性自然也不同。再加上空氣中的硫磺濃度不高,他認為要吸到罹患帕金森氏症,風險值很低。

 
更多新聞:左心室血栓等嘸換心!郭宗坤纏訟柯以柔「罕吐卡關內幕」
招名威發文釋疑。(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不過,招名威也提醒漂白劑三氯乙烯很毒,是一級致癌物,其主要用途是金屬零件的清潔溶劑,長期暴露於非常高濃度的三氯乙烯下,會導致頭暈、頭痛、嗜睡、肢體不協調、精神混亂、噁心、意識不清等症狀甚至死亡,且有科學證據顯示三氯乙烯會導致人類罹患腎臟癌、肝癌和淋巴癌,同時也具有發育毒性,會造成孕婦流產,引發孩童先天性心臟病、中樞神經系統缺陷以及胎兒出生體重過輕等。
 
最後,招名威重申現代醫學對於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病因眾說紛紜,指「長期吸入漂白劑只是『可能』會增加帕金森氏症發病的風險,還不一定發生」,認為要如報導內肯定的說漂白劑就是導致帕金森氏症的原因,恐怕還需要更多證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雅雯#毒物#帕金森氏症#漂白劑#硫磺#招名威#毒物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8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