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詹雅雯苦戰帕金森氏症 鼓勵病友「一起逃開」

記者 張弦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20:28

正與帕金森氏症苦戰,詹雅雯還是站上舞台開唱,她接受專訪坦言也曾擔心害怕,身體是否能夠負荷,但因為自己走過發病初期的黑暗,一度把自己關起來,到後來轉念、正向面對,她表示很希望能藉此鼓勵所有病友,不要躲起來,一起走出來。

圖/TVBS

 
歌手詹雅雯:「在我生病了以後,我為什麼還要開這場演唱會,我是真的只是想要告訴大家,一個病人絕對不是躲起來,你絕對是走出來。」

眼前的詹雅雯,整個人瘦了一大圈,掉了至少10公斤的她,正和帕金森氏症苦戰,左腦中度萎縮,要站上大舞台,她當然也害怕過。

歌手詹雅雯:「我考慮了很久,我真的不敢開演唱會,因為我不曉得我站上去,多久就會跌下來,我不曉得我能撐多久,我每天的電力,如果大家都10分,起床是10分,我在檢驗當中,在醫院的檢測當中,我一起床的能量才4分,你怎麼讓我撐到天黑啊。」

 
讓詹雅雯轉念的,是「希望」兩個字,她希望透過演唱會,鼓勵自己更鼓勵所有病友,勇敢走出來,享受生命當下。

圖/TVBS

詹雅雯《情人》:「初戀情話輕聲細說,總有講袂完的話。」

其實早在去年小巨蛋開唱,詹雅雯就發現身體有異狀,頻繁嘔吐、腳指甲也全掉光,碰到什麼就受傷,但她硬是等到忙完「感恩志工團」才就醫,沒想到事情比想像還嚴重。

歌手詹雅雯:「免疫系統已經受到影響,最重要的代謝功能,甲狀腺已經拿掉了,當你的代謝功能沒有的時候,頭部又影響了你的腸跟胃的時候,你等同於就是吃什麼吐什麼,然後而且你沒辦法去蠕動吸收它,你也沒有辦法自己排便,你都要吃藥了,從今爾後你只能用藥,來讓你的生活舒服一點,(醫生說)但是我希望你能夠做你想做的事,你快樂就好,你趕快去做,就好像讓我覺得我得了比絕症更絕症的恐怖,他說這個是全世界沒有藥醫的。」

這讓一向充滿正能量的詹雅雯,也一度把自己關起來。

圖/TVBS

歌手詹雅雯:「在我發病到現在這段期間,我其實前一個月,我是非常黑暗的,然後讓自己都躲在家裡啊,然後也不開窗,也不出門,因為吃了就吐,所以我就乾脆不吃了,你真的是會吐到昏厥的那種。」

 
詹雅雯《1~2~3》:「5張相片恩恩愛愛貼在壁,6通電話找無朋友通作伴。」

身心靈都飽受折磨,還好詹雅雯沒有被輕易擊倒,她開始學著努力讓自己轉念,一改以往的低調作風,透過鏡頭直播與粉絲互動。

詹雅雯vs.詹雅云《風說你要來》:「是誰送給我那片小小的花蕊,印在我的心扉。」

與妹妹詹雅云合體獻唱,重溫昔日「櫻花姊妹」的美好合聲,還開放粉絲點歌,詹雅雯盡可能的打起精神,隔空與廣大粉絲相互陪伴。

圖/TVBS

歌手詹雅雯:「我的公開最主要不是要搏得大家的目光,我想要說的是『我們一起逃開吧』,是為什麼,我覺得不好的事情,來到一個正能量的人身上,不好的話語,它會自己躲開,它會自己逃開,甚至會化成更正向的養份給你,那譬如說有人說,雅雯你怎麼生病了以後,變得更活潑了,你開始開直播了,你是不是假生病,我說唉唷我好感恩你們,如果我真的是假的生病,那是聖誕老公公給我最好的禮物,上天給我最大的恩典。」
 

詹雅雯《難渡情關》:「成敗不是靠天保庇咱過關,男子漢愛勇敢承擔。」

身體正扛著,一般人難以想像的病痛,但詹雅雯今年還是發行了新專輯,還包辦多首詞曲創作,其實這也是她為了家人的一番苦心。

歌手詹雅雯:「每次回去都是穿最寬鬆的衣服,我怕(父母)他們發現我越來越瘦,我要讓他們知道,我們雅雯還會唱歌,所以我才出這張專輯,我們雅雯還很健康,所以還在寫歌。」

說到家人,詹雅雯其實情感複雜,因為出生時母親難產,加上是女生,導致父親不重視她,成長過程又因為工作,與家人距離越來越遠,直到這次生病才讓她發現,原來自己還是擁有滿滿的愛。

圖/TVBS

歌手詹雅雯:「我媽媽竟然在這次來看我,抱著我說,我的寶貝啊,重點是我的爸爸,我這一輩子沒有被我爸爸講過溫暖的話,我爸爸這一次就自動的自己來抱著我,講了一句你要保重,你已經很厲害了,你要保重,這句話解開了我一輩子的心結。」

解開了心結,也抱著正向的心態,面對身體的轉變,但詹雅雯不諱言,其實已經做好隨時離開的心理準備,她都交代好後事,還簽了放棄急救與器官捐贈同意書。

歌手詹雅雯:「不要比爸爸媽媽更早走,這是我一直要努力的方向。」

兩句話,道盡內心最深切的懇求,詹雅雯過去熱衷公益,有「菩薩天后」之稱,現在家人和粉絲也紛紛集氣,希望菩薩天后,能受菩薩眷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詹雅雯#帕金森氏症#演唱會#影響#歌手#健康#醫院#發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832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