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逆轉!苦苓沒罹癌 吳淡如證實「很大的肝腫瘤」曝現況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5:47
苦苓已切除腫瘤。(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已切除腫瘤。(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知名作家苦苓今年元旦在臉書驚爆「肝臟有14.5公分腫瘤」,且身體有逾400萬個B肝病毒,接著連續多日以《去年的日記》為題記下病痛纏身的痛苦,被外界質疑罹患肝癌。但今(4)日作家吳淡如幫忙澄清,其實苦苓並非罹癌,只是一個「很大的肝腫瘤,而且是水瘤」,稱苦苓妻子對於老公被賜癌很困擾。

更多新聞:開計程車謀生!洪都拉斯脫口這句「遭拖下車重擊頭部」

 

吳淡如發文幫苦苓澄清他並沒有罹癌。(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苦苓是她的出道恩師,知道老師生病後,她去詢問苦苓的妻子需不需要幫忙,她也強調苦苓的太太Jessy做任何事的出發點,都是真心誠意為先生好的,「她淡淡說媒體把苦苓說成肝癌,也很困擾啊!」

更多新聞:腫瘤纏身卑微過活!苦苓懺悔:這一生都在自打嘴巴
 
 
吳淡如透露其實苦苓並非罹癌,是有一個很大的肝腫瘤,而且是水瘤,「因為他本來就是B肝,已經手術成功了。嘴巴的鹹味還有耳鳴還持續著,也一直保持觀察。」苦苓透露病況,只是要告誡曾經有B肝的人都要小心。

更多新聞:撐過手撕小三婚變!侯怡君新年爆「超大喜訊」網湧入道賀

吳淡如透露苦苓目前都很努力的在家裡寫稿。(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最後吳淡如說,自己也曾因為生病收到許多關心,因此知道公眾人物生病的心情,呼籲「大家不要太急著去看他(指苦苓)呀…也要尊重他現在正在採取的治療。」她也透露苦苓目前都很努力的在家裡寫稿,「這是當作家要堅持的啦,還有關心他的人就去聽聽他的Podcast吧!」
 
吳淡如臉書全文:
 
很多朋友知道苦苓是我的出道恩師,
跟我說他生病了,他自己在FB上面寫的。
我知道事情的兩天之後,淡淡的問他太太,是不是需要我幫忙?畢竟我也有一些醫生朋友。
但是腦袋想就知道,他們認識的人肯定不比我少。
苦苓的太太Jessy和我同年,的確是個仙女,音樂家,個性很好,非常賢慧,人也非常漂亮那就不說了。她做任何事情的出發點,都是真心誠意為先生好的。
 
她淡淡說媒體把苦苓說成肝癌,也很困擾啊。其實就是一個很大的肝腫瘤,而且是水瘤,因為他本來就是B肝,已經手術成功了。嘴巴的鹹味還有耳鳴還持續著,也一直保持觀察。
所以只是要告訴大家他不是肝癌。這是曾經有B肝的人都要小心的事情…
原來他又被「賜癌」了。
我自己曾經躺在病床差點掛,就是妊娠毒血症那一陣子,我還得過敗血症,受到許多關心,但是對於勇闖病房一定要看到我最後一面的,感覺還是又好氣又好笑…。(敗血症還沒被診治天天發高燒,還有人…就不說是誰,堅持我一定要出來開記者會,證明我還活著⋯⋯事實上當時身體非常痛苦,連站都站不起來)
所以我知道曾經當成過公眾人物的人生病的心情,大家不要太急著去看他呀…也要尊重他現在正在採取的治療。
總而言之,他不是癌症啦⋯⋯還很努力在家裡寫稿,這是當作家要堅持的啦。
還有關心他的人就去聽聽他的Podcast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苦苓#罹癌#肝癌#癌症#吳淡如#澄清#水瘤#肝腫瘤#B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450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