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傳罹癌首發聲!苦苓悲曝「3病纏身」 突接噩耗神隱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20:13
苦苓傳罹癌,好友吳淡如幫忙釋疑。(合成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傳罹癌,好友吳淡如幫忙釋疑。(合成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66歲作家、名嘴苦苓(王裕仁)元旦發文透露自己帶著肝臟14.5公分的腫瘤,和超過400萬個B肝病毒努力活下去,並附上一張超音波檢查照,引發外界擔憂是罹癌。但這其實是他2021年寫的日記,作家吳淡如也幫忙澄清,苦苓並非罹癌,只是有個很大的肝腫瘤。稍早他本人亦親自回應,寫下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苦苓已經切除腫瘤。(合成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4日下午發文坦言,當初400萬個B肝病毒、14.5公分的肝臟腫瘤,以及突然而來的嚴重抑鬱症「三病齊發」把他徹底擊垮。除了身體不適、嘴鹹、耳鳴、疼痛和疲憊,更嚴重的是他自我懷疑、自我否定和自我放棄。

更多新聞:大逆轉!苦苓沒罹癌 吳淡如證實「很大的肝腫瘤」曝現況

苦苓表示,這些身心痛苦沒有朋友可以傾訴,最後想到能靠寫日記排解,而另一方面,透過這些文字面對困苦,思考生老病死的課題,「至少至少,還能寫一些意思完整的句子,證明我還有一點用」。為此他強調,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非常重要,就像寫日記對他來說是一種療癒,也是一種救贖。

 
苦苓2度發文解釋自身狀況。(合成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不過苦苓也說,目前他的抑鬱症大致有控制住,對於身體不適則透過心理調適來度過,例如嘴巴感覺鹹鹹的就去找零食來吃壓下鹹味,轉念想這就是口福,還能順便增強營養和抵抗力。倘若耳鳴忽然嚴重,就想像蟬鳴成了工廠的機械聲,所幸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耳鳴都沒有發作,讓他直呼是賺到了。

更多新聞:腫瘤纏身卑微過活!苦苓懺悔:這一生都在自打嘴巴

苦苓表示,他學會接受命運,同時體內B肝病毒也從高達400萬隻,約半年多就驟減到幾乎全無;面對腫瘤在他身上剩下的「餘孽」,他則說會盡量平靜生活,若承受不了就採安寧治療。隨後他還發一篇貼文解釋,先前因為一名好友熬過2個癌症卻因車禍亡故,加上另一名友人傳來癌症末期噩耗,他心情低落所以2、3天沒開手機,結果被誤傳苦苓罹癌,嘆道「真諷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警訊不可不知

#苦苓#癌症#罹癌#元旦#腫瘤#作家#吳淡如#B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084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