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卡羅」熱潮延燒!故宮南院曝清廷奏摺揭始末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7:32

台灣戲劇《斯卡羅》十分火紅,國立故宮南院還特別找出,當年台灣總兵跟道兼學政上奏給清廷皇帝的奏摺,臉書小編詳細翻譯了內容,讓影迷笑說像是吃了翻譯蒟蒻,也更了解台灣歷史背景。

圖/翻攝自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Facebook

 
台劇斯卡羅各人物之間的角力,已經到達了臨界點,金鐘視帝吳慷仁、雷洪、夏靖庭,三人對戲讓觀眾看得過癮。

戲劇《斯卡羅》:「絲布,不能讓士兵刀槍不入,倒能讓射程增加四十碼。」

斯卡羅火紅程度,讓國立故宮南院,也特別找出當年台灣總兵劉明燈,福建台灣道兼學政吳大廷,上奏給清廷同治皇帝的超長奏摺。

 
奏摺開頭寫下,瑯嶠傀儡山原住民,極為凶狠見人就殺,1867年2月18日,英國領事館的人來信說,有商船在紅頭嶼觸礁,船員逃生竟然都被人殺害,只剩一名水手獲救,要請當地政府官員查辦,原本以為沒事了,但3月14日美國李領事,突然帶兵船來到臺灣,請求地方官派兵前往該地,讓兩位大人非常為難。

美國輪船在5月12日抵達傀儡山,有178名洋兵被生番詐誘上山,造成帶兵的隊長身亡,好幾位官兵受傷,美國部隊已在13日返回上海,並揚言要回國增加兵力,待秋冬再來。

戲劇《斯卡羅》:「瑯嶠發生了什麼事,所有人都處在恐懼裡,我們要讓官軍和生番配合我們。」

故宮南院粉專,還原美軍被原住民打敗,揚言歸來的事件始末,還貼心沒爆雷,讓粉絲馬上穿越時空,彷彿人物真實登場,斯卡羅登上串流平台,連續三周第一名,也讓不少觀眾深入了解台灣歷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灣#美軍#受傷#政府#粉絲#臉書#英國#身亡#斯卡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87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