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接班候選人憂「台海恐成大問題」 巧!5國海上軍演抗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3:12
岸田文雄直言台海未來恐成外交重大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直言台海未來恐成外交重大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3日突拋出震撼彈,宣布9月底任期結束後,將不再尋求連任。執政的自民黨將於9月進行選舉,其中當選呼聲高的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週五(3)受訪時表示,台灣海峽可能是繼大陸鎮壓香港後的下個重大外交問題,指出日本應與台灣及其他民主國家攜手合作,力抗專制國家威脅。

 

大陸對香港民主制度的打壓引發各界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3日接受《彭博社》專訪時指出,台灣位處於美、中衝突的最前線。端看香港及維吾爾人的情況,「我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台灣海峽將會成為下一個大問題」。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應該尋求與台灣等共享自由、民主及法治價值的國家攜手合作,以因應權力擴張的專制國家威脅。
 
當被問及台灣發生緊急情況時,日本將如何因應,岸田僅表示會依法採取行動。由於日本軍方受到和平憲法的限制,嚴重依賴唯一的盟友美國,作為「核保護傘」(Nuclear umbrella)的庇護所。但岸田文雄也指出,台海若發生突發事件,將對日本產生巨大影響。透露日本可能會持續增加國防預算,以應對包括北韓在內的威脅。

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抵達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海上及航空自衛隊於2日至7日期間,聯合美國海軍、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荷蘭海軍護衛艦於東海及日本關東以南的海域舉行代號「太平洋王冠」(Pacific Crown)演習,演練項目包括對抗作戰、防空作戰、反潛作戰。
 
 
據了解,伊莉莎白女王號上佈有來自英美兩軍的F-35B匿蹤戰機,此次將首度與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35A匿蹤戰機同時於演習中登場。日本自衛隊3日表示,加拿大海軍也加入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進行聯合高端訓練。
 
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於推特官方帳號分享F-35B匿蹤戰機演習畫面。(圖/翻攝自 HMS Queen Elizabeth 推特 @HMSQNLZ)

《共同社》報導透露,伊莉莎白航母打擊群預計在5日至7日期間,停靠於日本橫須賀美國海軍基地,荷蘭海軍護衛艦將停靠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橫須賀的基地。報道指出,日本與美國有意在太平洋周邊加強與歐洲各國的合作,以制衡日漸強化海上活動的大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美國#台灣#菅義偉#日本#大陸#首相#影響#軍演#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80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