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馬克淋巴癌病逝 醫警告:有這「6症狀」要警覺


發佈時間:2021/08/2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9:09
查馬克因罹患淋巴癌末期病逝。(圖/翻攝自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臉書)
查馬克因罹患淋巴癌末期病逝。(圖/翻攝自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臉書)

公共電視大戲《斯卡羅》首播收視開紅盤,創下超過百萬人觀看的好成績,也刷新公視21年首播收視紀錄。不過劇中的重要角色,飾演琅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卻不幸於今(20)日傳出因淋巴癌過世的消息,享年42歲,如此消息也令許多人相當痛心。對此,醫生也特別提醒,被稱為「沉默的癌症」的淋巴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如出現以下6種症狀,即要提高警覺。

醫提醒,淋巴癌的初期症狀並不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查馬克於近日播出的《斯卡羅》中飾演卓杞篤的角色而受到關注,不料卻意外傳出因罹患淋巴癌末期病逝的消息,也令大眾相當震驚。秀傳癌症醫院院長張正雄先前於《健康2.0》中就曾表示,淋巴癌是一個很特別的癌症,分型至少有6、70種不同淋巴癌。不過在台灣常見的類型,即使到是晚期、器官轉移,治療率都很高。他透露以國內常見的瀰漫型大細胞淋巴癌來說,它的預後很好,他先前治療1位已是第4期的病人,不旦肝臟、脾臟都轉移了,甚至連腦部也發現轉移病灶,但在經過化療等治療後,此位病人已成功戰勝癌細胞,正持續治療中。

無緣故的發燒可能為淋巴癌初期症狀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正雄也提醒,淋巴癌初期時常看不出徵兆,更告知如果民眾發現「這6種」症狀,罹患淋巴癌的機率高,絕對要提高警覺。


可能罹患淋巴癌的6大症狀:

 
發燒:無原因故發燒
淋巴腫:脖子、腋下或鼠蹊部長出隆起的無痛腫塊
搔癢:莫名全身發癢
冷汗:夜間盜汗
咳:持續咳嗽、喘
體重減輕:三個月內減輕體重5%以上、常感疲倦

最後張正雄透露,除了少數T細胞型淋巴癌治療上比較棘手難治以外,其他型的淋巴癌有很多種治療方式。如果化學治療的效果不好,也可以換幹細胞治療,還有各種免疫治療。因此就算發生了器官轉移,不過只有呼吸衰竭需要插管以度過難關,但這也是暫時性的,只要病患不放棄,都還是有治療的機會,除非身體的重要器官被破壞,發生不可逆的破壞而影響到生命中樞時,淋巴癌才真的無藥可治。只要不放棄,還是有治療的機會。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警訊不可不知

#查馬克#斯卡羅#淋巴癌#疾病#治療#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0958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