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馬克淋巴癌病逝!醫警告「感冒6症狀」快就醫:沉默殺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09:15
查馬克・法拉屋樂19日身亡,20日遭證實死訊。(圖/翻攝自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臉書)
查馬克・法拉屋樂19日身亡,20日遭證實死訊。(圖/翻攝自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臉書)

近日在夯劇《斯卡羅》尬一角的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Camake Valaule),昨(20)日證實因罹患淋巴癌第4期過世,享年42歲。事實上,罹患淋巴癌是我國癌症10大死因第9名,而且早期症狀不明顯,發病起來更像是感冒,花蓮慈濟血液腫瘤科主任李啟誠也分享6個症狀,直言民眾出現病況趁早就醫檢查。

更多新聞:王瞳狠操20年恐「無法懷孕」! 認了被婆婆不諒解

 

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在《斯卡羅》飾演「卓杞篤」一角。(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官網指出,惡性淋巴瘤俗稱淋巴癌,包括2種疾病,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與何杰金氏症,其中東方人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較多。若不接受治療,一般而言平均活存不超過1到2年,接受適當的放射線治療或化學治療者,達成完全緩解的機率約佔6到7成,這群病人中有40%的病人可能會復發。

更多新聞:岳父母討5百萬聘金!男大生休學「下海賣肉」不挑客慘死

 
此外,我國每年約有3500人罹患淋巴癌,是癌症10大死因第9名。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中華民國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秘書長、花蓮慈濟血液腫瘤科主任李啟誠直言,淋巴癌事實上又稱「沉默的癌症」,就是因為發病初期與感冒相似,包括發燒、咳嗽等疾病,所以很容易受人忽略。

查馬克・法拉屋樂(右一)過世,讓同劇演員相當不捨。(圖/公視提供)

淋巴癌臨床上主要有6大症狀,包括咳嗽且呼吸急促、皮膚紅疹與搔癢、夜間盜汗、不明原因反覆發燒、體重不明減輕,以及頸部、腋下、腹股溝等部位出現不痛的淋巴腫塊。李啟誠指出,淋巴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若出現淋巴結腫大超過2公分,或是出現不明原因的腫塊,且按壓不痛時就須注意,建議立即就醫。

更多新聞:擋不住Alpha!9人「突破性感染」打2劑AZ竟確診

李啟誠認為,淋巴瘤雖不好確診,但罹患淋巴瘤存活率、治癒率比其他癌症好,晚期也有近6成的存活率,通常治療方式為化學治療,並搭配標靶或放射線療程,建議民眾發現有異請立即就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淋巴癌#淋巴瘤#斯卡羅#查馬克・法拉屋樂#何杰金氏症#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感冒#李啟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8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