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猶未盡」原民醫師偏鄉救人 鏡頭紀錄台灣美景辦展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8:44
張維倫醫師舉辦「minngayan醫猶未盡」攝影展。(圖/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提供)
張維倫醫師舉辦「minngayan醫猶未盡」攝影展。(圖/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提供)

近來引起炫風的史詩大劇《斯卡羅》,劇組為了還原一百多年前台灣的府城跟部落風貌,請來兩屆金鐘獎得主也就是資深影視美術指導許英光,打造舊時代場景,但除了靠劇組搭景之外,還得藉由光線跟天然地貌才能夠有如此唯美的畫面。而來自新竹五峰鄉白蘭部落的張維倫醫師,除了行醫救人,閒暇之餘熱愛攝影,拍下台灣各地山海美景,無論雲海、山景、日出日落張張紀錄台灣的原始美景,今(21)日他也在新竹舉辦攝影展,讓大家一起體會按下快門那一瞬間的感動。

張維倫作品「翡翠綠寶石祕境」攝於台東海端鄉南。(圖/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提供)

這張名為「翡翠綠寶石祕境」的作品,是泰雅族醫師張維倫拍攝於台東海端鄉南,為了拍下像是電影阿凡達的秘境,他深入山谷內捕捉畫面;事實上,張維倫醫師目前在關西鎮衛生所擔任主任,他在20年前開始踏上攝影這條路,一開始因為在五峰鄉的衛生所服務,經常跋山涉水到偏鄉去照顧鄉民,也開始用鏡頭紀錄五峰鄉的景色。拍雲海,也拍雪景、山景或是日出日落,記錄每個感動的剎那。身為原住民醫師,他除了用醫術治癒族人,也透過攝影處方,無私地把這些照片放在社群網站上與更多朋友分享。

 
張維倫作品「櫻花的紫色夢幻」攝於新竹五峰白蘭部落。(圖/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提供)

今(21)日出席分享會上,張維倫醫師還彈奏吉他搭配影像,跟現場來賓分享作品,包括空拍部落的櫻花園,畫面中,空靈的山景配上盛開的桃紅與白色櫻花樹,畫面看了讓人難以忘懷。
張維倫醫師舉辦「minngayan醫猶未盡」攝影展。(圖/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提供)

『新竹縣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產業推廣中心』首場藝文活動,邀請來自新竹五峰鄉白蘭部落的張維倫醫師身為原住民醫師,對台灣這片土地特別有感情。本次展覽以「minngayan醫猶未盡」為主題,就是取自泰雅族語minngayan 看過之意,張醫師的作品詮釋出人生的圖像,宛如大自然的四季變幻,這次的展覽收錄25幅作品,當行醫的手換成按下快門的手,張醫師自認,每張作品都是為了「擁抱真實的自己,框住想要的感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斯卡羅#紀錄#醫師#醫猶未盡#張維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1

0.2182

0.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