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見了大股頭!「斯卡羅」查馬克告別式 吳慷仁、曹瑞原到場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4:33

在戲劇《斯卡羅》當中,飾演琅嶠十八社大股頭的排灣族演員查馬克,因為罹患淋巴癌病逝,享年42歲,今天(24)上午在屏東舉行告別式,各界好友前往弔念,包括導演曹瑞原、演員吳慷仁和邵雨薇都現身。

圖/TVBS

 
查馬克長子樂可艾vs.家人:「似乎你已禱告直到力量殆盡。」

查馬克的長子樂可艾,彈著吉他,跟家人合唱著詩歌,用溫暖的嗓音,在父親查馬克的告別式上,獻上悼念與祝福。

圖/TVBS

查馬克長子樂可艾vs.家人:「主關心而且瞭解你能忍受多少。」
 

查馬克長子樂可艾:「謝謝爸爸從小到大陪伴我,然後不要擔心,我也會照顧奶奶還有姑姑,還有媽媽還有妹妹。」

短短幾句話,充滿對父親的愛,排灣族素人演員查馬克,因為演出戲劇「斯卡羅」的,大股頭「卓杞篤」一角,讓更多人認識了他。

已故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我們沒有辦法回到150年前,也沒有辦法去改變150年前的那個樣子,可是我們可以決定,我們想要長出來的樣子是什麼。」

圖/TVBS

但戲劇才熱播,就傳來他因淋巴癌病逝的消息,享年42歲,讓許多人相當不捨,24日的告別式,包括斯卡羅導演曹瑞原,演員吳慷仁和女友,邵雨薇都有到場致意,現場也播放查馬克生平紀錄片,獻唱古謠為他送別。

查馬克曾經獲得金曲獎,是泰武排灣古謠傳唱推手,抗癌期間古謠隊的指導不間斷,把一生奉獻給排灣族文化。

查馬克告別式現場:「頒發獎章。」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頒發褒揚狀,並表示會教育文化在部落扎根,未來會繼續秉持查馬克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曲獎#屏東#病逝#演員#紀錄#斯卡羅#部落#媽媽#查馬克#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9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