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向巨星要簽名 開啟安東尼霍普金斯演藝路


發佈時間:2021/04/26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6:51
安東尼霍普金斯以《父親》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安東尼霍普金斯以《父親》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無論是《沉默的羔羊》的施虐狂還是《父親》的失智老人,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把他60年耀眼的電影、電視和舞台劇生涯,投入在探索最完整的人生體驗深度。

威爾斯出生、現年83歲的他,從《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食人魔漢尼拔萊克特,改頭換面成為《父親》(The Father)片中面臨人生終點的老人,期間數十載的舞台、銀幕經歷,早已讓他在演藝名人堂占有一席之地。

 

今天,他的得獎紀錄又多添一筆:人生第二度贏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而今天這座獎,讓他一舉成為奧斯卡競爭獎項中,史上得獎年紀最大的影星,改寫已故男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2012年以82歲之齡贏得最佳男配角獎時寫下的紀錄。

安東尼霍普金斯1937年12月31日出生在威爾斯南部小鎮塔巴特港(Port Talbot),父親是一位麵包師傅,是家中獨子。學生時期並沒有展露日後的演出才華,他形容自己「學得慢」,只有彈鋼琴時才找到自信。

他15歲時,一場因緣際會改變了他的一生。當時,同樣出身塔巴特港的傳奇巨星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回家鄉拍片,安東尼霍普金斯不但有機會一睹風采,還鼓起勇氣跟對方要了簽名。他當下決定,演藝生涯是他遠離家鄉、結束獨居的道路。
 

但他後來有說過,這段獨居自省的日子,以及多年來對抗酒精、差點喝到掛的經驗,對他演技大有助益,部分最精彩的演出都源自於此。

他1974年決定到美國試試運氣,但一直到1991年的《沉默的羔羊》才成功打進美國市場。他把片中熱愛古典樂的冷血食人魔演得優雅卻又讓人不寒而慄,嚇得影評影迷都叫好,進而順利首度入圍奧斯卡獎就成功登上影帝。

安東尼霍普金斯精彩演藝生涯中演過數百個角色,包括希特勒、尼克森、畢卡索到馬克白等,戲路寬廣。今年是他生涯第6度入圍奧斯卡獎,第2度得獎。

《父親》一片的導演費洛里安齊勒(Florian Zeller)告訴法新社,安東尼霍普金斯「很會演控制大局的人」,「我心想,讓這種人揣摩開始失去控制的人應該會很有震撼力。某種程度來說,讓他褪去我們所熟知的漢尼拔面孔」。

費洛里安齊勒說:「全程有如魔法…片場每個人都在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奧斯卡#安東尼霍普金斯#父親#影帝#失智症#沉默的羔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2

0.1035

0.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