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3歲再奪影帝! 「父親」安東尼霍普金斯寫奧斯卡歷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4:05
安東尼霍普金斯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安東尼霍普金斯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本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由83歲資深英國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霍普金斯拿下,他在電影「父親」(The Father)中飾演一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高齡角色,細緻動人的演技完美詮釋病發後從困惑、慌張、憤怒到遺憾,以帶有層次的深度演技,將角色身上的複雜情緒演繹得淋漓盡致,讓觀眾能透過鏡頭,感受到失智症患者的驚慌與無助。

安東尼霍普金斯,在1992年以「沉默的羔羊」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後,睽違29年再次獲獎,不僅拿下生涯第二座小金人,同時也寫下奧斯卡紀錄,成為史上最年長影帝。

 
 
安東尼霍普金斯以高齡83歲寫下奧斯卡最年長男主角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安東尼霍普金斯在該片中的表現獲多方讚賞,日前他也以此片拿下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獎(BAFTA),得獎呼聲超越「藍調天后」男主角,已故《黑豹》男主角查德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最終打敗以「夢想之地」首度入圍奧斯卡的韓裔演員史蒂芬元(Steven Yeun,音譯)、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曼克」、里茲阿邁德(Riz Ahmed)/「靜寂的鼓手」,搶下第93屆奧斯卡影帝寶座。
 
「父親」在本屆奧斯卡拿下「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父親」劇情講述一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父親,不願面對自己生病的事實,拒絕女兒提供的一切幫助,病情加劇後開始遺忘自己身處的空間、時間甚至是自我。出色劇本鋪敘及演員的精湛演技,在本屆奧斯卡風光入圍6項獎項,最終拿下「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男主角」兩座獎項。該片已於4月23日在台上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金像獎#父親#安東尼霍普金斯#藍調天后#小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9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