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顏最美! 潘慧如告別泡芙人、樂擁川字肌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22:31

曾被封為是演藝圈「素顏最美女星」的潘慧如,雖然今年44歲了,但歲月卻幾乎沒在她身上留下痕跡,她坦言為了擁有水嫩白皙的肌膚,平時在保養上花錢不手軟,且前陣子還接受了健身特訓,花2個月的時間增肌減脂,告別泡芙人、練出川字肌。

圖/TVBS

 
藝人潘慧如:「這一個動作主要是做腹部的核心。」

用TRX的懸吊訓練強化核心肌群,還能變換不同姿勢。

藝人潘慧如:「它可以很多變化,它也可以這樣、它也可以這樣,這個是叫做坐姿划船,它其實最主要是翅膀,就是背肌。」

 
從腹肌到背肌一連做個幾組都不成問題,對過去不愛運動的潘慧如來說,能有這般進步與改變,原來是因為近期投入了經紀公司規劃的"女神再造計畫",以降體脂肪、練出川字肌為努力目標。

藝人潘慧如:「人生到現在40幾歲從來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川字線(肌)在我的身上,我從來沒有過那種腹部超級平坦,但是因為我是四肢很瘦的人,所以(過去)我就會覺得這樣就好了。」

今年44歲的她為了讓身材看來更完美結實,接受教練一周4次的健身特訓再加上飲食調配,2個月的時間體脂肪就從26.7降到了20。

藝人潘慧如:「我以前從來不穿那一種現在很流行短版身的,喔不不不,絕對不可能,現在就沒有問題了。」

圖/TVBS

除了健身外,潘慧如從去年開始,還報名了一連串的潛水課程來挑戰自己。

藝人潘慧如:「他們(朋友)就說,既然妳都要去上那個水肺的課,那妳上完就順便跟我們一起上自潛,然後我說自潛是幹嘛?他說自潛就是妳可以在水底然後拍美照,我說喔,拍美照ok呀!現在好像很流行。」

為了拍美照,她不僅克服了最初對潛水的恐懼,甚至還考到自由潛水執照,可以不需氣瓶裝備悠遊在水下世界,只要是跟美有關的事物潘慧如全都樂於嘗試,曾被封為演藝圈"素顏最美女星"的她,自然對於肌膚保養也很重視。
 

藝人潘慧如:「我很在意身體上肌膚的每個細節,包括手指甲、腳指甲,妳已經習慣妳摸身體就是都是滑順的時候,妳就沒有辦法接受,妳摸到有粗粗的感覺,或是有硬皮這樣子。」

除了每天基本的臉部清潔保濕、擦身體乳液外,她平均每2個禮拜就上1次SPA會館,做手足保養與身體臉部課程,再加上少吃甜食與油炸物、多喝水不熬夜,讓她擁有令人稱羨的水嫩肌膚。

藝人潘慧如vs.記者:「我真的覺得就是要,除了要不是一個懶女人之外,還有真的就是要肯捨得花一些錢在保養上面,妳這樣一個月花在保養上面有多少,我其實不敢算耶,我覺得有點可怕。」

凍齡有術的潘慧如,歲月幾乎沒在她臉上留下痕跡,回顧她2000年剛出道時。

圖/TVBS

 
戲劇《麻辣鮮師》:「塔羅牌啊,這好不好玩?老師這不是拿來玩的好不好。」

在電視劇《麻辣鮮師》中飾演留著短髮的女學生宜靜,隨著校園劇的熱播,讓觀眾認識了這個形象清新的女生,但真正讓她走紅的卻是這一支廣告。

藝人潘慧如:「因為代言了內衣廣告,再因為剛好那時候一個風潮就是,性感女神的風潮,所以就這樣突然間就跟性感畫上等號之後,就突然就是很多人知道我。」

性感的形象讓她獲得許多工作邀約,為了能延續關注熱度,她得把握住每次機會,儘管內心對於這樣的定位其實是排斥的。

藝人潘慧如:「這中間其實渡過了一段時間,我非常痛苦的時候,因為我個人不是一個非常性感的人,我其實還滿傳統的。」

工作機會與真實自我,總在內心不停地拉扯,她也告訴自己,這是段成名的過渡期,但直到當她想在戲劇上認真表現時,才發現原本事業上的助力,竟成了阻力。

藝人潘慧如:「開始想要好好表演的時候,試鏡都是一定不會上,好不容易試上了,永遠製作人定裝的時候都會說,那個你們可以幫潘慧如的妝畫淡一點嗎?」

原來她被定型了,為了甩掉只能性感的標籤,她專心把當藝人與演員這兩個身分分開,也努力在演出上求突破。

圖/TVBS

電視電影《回家路上》:「你不要再唸了啦,小風不見,阿民已經夠煩了,拜託你就不要再說了可不可以。」

飾演菜市場魚販,頂著米粉頭假髮、素顏上陣的潘慧如,還為戲勤練台語,不同於以往的表現,讓她在2015年首度問鼎金鐘女配角,也讓大家知道,潘慧如其實是可以演戲的。

戲劇《初戀情人》:「你應該問問看你心裡,你當初為什麼可以不告而別。」

戲劇《王牌辯護人》:「不要為我擋刀、不要再為我受傷,我不值得。」

多方嘗試不一樣的角色,去年底更在電影《同學麥娜絲》裡,挑戰從影最大尺度。

圖/TVBS

電影《同學麥娜絲》:「我的手有溫度對不對?那我是幽靈嗎?不是。」

詮釋一名性工作者還跟納豆有情慾戲,潘慧如在接演前做了不少心理建設,但回歸到演員本身對於好劇本與角色的渴望,她仍舊決定放膽演出。

藝人潘慧如:「『麥娜絲』之後有一個記者朋友跟我講說,妳看最後妳還是要性感,我說對,我的人生為什麼最後還是要跟性感畫上等號。」

笑說自己繞了一圈還是擺脫不了性感,但跟過去不同的是心態上的轉變。

藝人潘慧如:「我還滿喜歡現在這個年紀的我,工作我也覺得很開心,就是我現在可以選擇,而不會再想以前一樣很害怕說,如果我現在停了3個月,會不會3個月後就沒有人認識我了。」

過去總在意外界眼光,活在他人的期待中,失去了自己的樣子,現在看待事情懂得放寬心,不再跟別人比較,用歲月累積的智慧活出自信。

藝人潘慧如:「好棒好棒,好棒棒。」

圖/TVBS

喜歡動物的潘慧如,家中的3隻狗就是她最愛的家人,除了自己已考取寵物職能專業認證外,未來還打算創業做寵物長照,希望能照顧更多動物,44歲仍未婚的她,很滿意現接段擁有絕對自主權的生活。

藝人潘慧如:「身邊的朋友都有小孩了,每一次看到他們在帶小孩的時候,我都覺得哇...好辛苦喔!養狗就好,對對對養狗,嗯,我現在也有3個小孩。」

對於婚姻與小孩都抱持隨緣態度,潘慧如無畏年齡數字的增長,不管內外在都將自己維持在絕佳的狀態,展現成熟女人才有的迷人韻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潘慧如#保養#素顏#女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48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