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可麗拍戲少陪伴 驚見「女兒叫別人媽媽」淚談遺憾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7:05
苗可麗上節目分享闖盪演藝圈的辛酸史。(圖/和展影視提供)
苗可麗上節目分享闖盪演藝圈的辛酸史。(圖/和展影視提供)

資深演員苗可麗2002年因演活本土劇《台灣霹靂火》的反派角色爆紅,於2013年憑《含笑食堂》榮獲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她近日分享演藝圈辛酸史,坦言曾遭受導演職場霸凌,還差點被菸蒂燙手,也因拍戲疏於照顧女兒,有次聽到女兒叫媽媽「卻發現視線是看著我姊姊」,令她尷尬又難過。

 

(圖/和展影視提供)

 
苗可麗上節目《震震有詞》分享演藝圈辛酸史,坦言她15歲出道時原本想以伊能靜為目標當歌手,沒想到因為執著於「當偶像」拒唱台語歌而錯失唱紅〈車站〉的機會,最後因要唱廟會及作秀,才拜蔡振南為師,苦練台語歌,她回憶當時「每天都要跑山路、臉盆裝水憋氣練肺活量」,雖然辛苦,但如今想來只有滿滿的感恩。
 
剛進演藝圈時,苗可麗拍戲曾被導演飆罵「妳是白癡啊!」演紅《台灣霹靂火》愛罵人的反派「李豔萍」後,也沒有因此備受禮遇,反而屢遭導演針對,不僅拍撞牆戲時必須真的撞,撞到臉部微血管都出血,在拍戲空檔強忍情緒,也被導演認為是在「端架子」。不過咬牙苦練演技的她,終於在2013年因戲劇《含笑食堂》得到夢寐以求的金鐘獎,但因長時間沒有參與女兒的成長過程,她說:「拿到獎座真的很開心,但是慶功返家後卻感到不真實、人生是空虛的。」
 
(圖/和展影視提供)

苗可麗忙於演戲,將女兒交由在台中的父母照顧,只能抽空半年見一次,結果有一次全家人一同去吃飯,她聽到女兒叫媽媽時開心回應,「卻發現女兒的視線是看著我姊姊,當下我真的是很尷尬又難過」,不過貼心的女兒也未因此抱怨過,反而寫卡片、送禮物鼓勵她,展現貼心的一面,令她感到相當窩心。最後苗可麗也透過鏡頭首度向爸媽告白:「謝謝爸媽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把女兒教導得很好,你們什麼都不要擔心全都都交給我,我真的很愛你們」,過程中忍不住潸然淚下。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苗可麗#演藝圈#霸凌#女兒#媽媽#陪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1751

0.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