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幫償還千萬債務 劉德華視葉德嫻親媽「照顧她一生」

編輯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2:50
劉德華在演藝圈中有情有義廣為人知。(圖/TVBS資料畫面)
劉德華在演藝圈中有情有義廣為人知。(圖/TVBS資料畫面)

劉德華在演藝圈裡深耕快40年,跟他合作過的人都對他讚譽有加,對於前輩總是尊重、敬愛,面對後輩更是不藏私的積極提攜給予幫助,而劉德華在演藝圈裡,更是有情有義出了名的,在朋友需要幫助時會大力給予支援,他曾受過的幫助,也會感念在心中,回報給對方。

單膝下跪,獻上獎座

 

在2011年的金馬獎上,葉德嫻獲得最佳女主角的寶座,劉德華單膝下跪的將金馬獎獻給她,當時有很多人不懂為什麼劉德華會這麼敬重她,因為現在的劉德華在名氣上可是比葉德嫻大上許多,但回溯到30多年前,要是沒有葉德嫻對劉德華的提攜、照顧,那麼現在的我們就沒有機會知道「劉天王」的好。

劉德華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單膝下跪獻獎座給葉德嫻。(圖/翻攝自YouTube/TGHFF)

無私提攜,給予幫助

 
在劉德華剛出道時,帥氣的外表的確很吸睛,但也容易引來嫉妒,在他演出《獵鷹》時,許多資深演員都對他不屑一顧,只有飾演媽媽的葉德嫻將他視為兒子,戲裡戲外都相當照顧他,更把自己的所學全部傳授給他。而《獵鷹》也開啟了兩人的母子情,在之後的《法外情》、《與龍共舞》、《廟街十二少》、《絕代雙驕》、《桃姐》都能見到兩人的身影。

四處借錢,處理債務

葉德嫻不只在工作上將劉德華視為自己的孩子,給予指導,就連在劉德華潦倒時,她更是二話不說的出錢出力幫助他;劉德華在拓展自己的商業版圖時,一次的失利,讓他傾家蕩產、掏出所有家產還不夠賠償,到處借錢也是處處碰壁,在他迷網走投無路時,葉德嫻送來了一張4000萬的支票,讓他償還債務。而葉德嫻的這4000萬是她想盡辦法,到處籌湊出來的,最後多虧了4000萬的幫助,讓劉德華順利度過危機,慢慢走回正軌,成為現在的天王,而這也讓劉德華從此對葉德嫻更加敬重。

允諾照顧葉德嫻一輩子

葉德嫻曾有過一段婚姻,後來因為丈夫外遇離婚收場,一雙兒女跟著丈夫到國外生活,和葉德嫻的感情也在無形中消逝了,晚年的她,常被拍到孤單一人的照片,對此,劉德華公開表示:「只要葉德嫻在地球上的一天,我就會養她一輩子!」擔起照顧葉德嫻的責任。

觀眾期待《拆彈專家2》

新警匪電影《拆彈專家2》由香港鬼才名導邱禮濤執導,劉德華監製及主演,和影帝劉青雲及女星倪妮共同演出,而這更是劉德華、劉青雲相隔18年,繼賀歲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後再度合作。

 
在《拆彈專家2》首波預告中,不少網友相當驚喜見到劉德華「復活」,這次他在《拆彈專家2》再次飾演拆彈專家,但角色更為複雜,起初他和劉青雲一同出動執行拆彈任務,合作無間,但轉眼間劉青雲竟質疑劉德華是炸彈案主謀,上演兄弟情大逆轉,更受矚目的還有預告中劉德華被炸彈波及,不但記憶缺損更失去了一條腿,讓劇情更加衝擊,真相難辨,而他在劇中的記憶,更成為劇情翻轉的關鍵,連他自己都表示這回難度比第一集大很多:「這次演出需要表現出很大的張力,大家可以見到另一個『劉德華』。」

原文請見:曾幫忙償還千萬債務!劉德華視葉德嫻為親媽:照顧她一輩子,是我的責任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劉德華#葉德嫻#拆彈專家2#劉青雲#倪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3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