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詐騙手法! 藝人直播「猜號碼」騙個資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4:17

網路上出現了新型詐騙手法,最近有人擷取藝人直播片段,像是羅志祥、潘瑋柏、田馥甄的影片,旁邊都出現了猜圖遊戲,宣稱只要猜中數字就可以拿獎金,其實這些都只是為了要騙個資。

圖/翻攝Baasket-Ball-team臉書

 
藝人羅志祥:「C.T.O真的都很會唱,而且他們去現場表演都是開麥的。」

羅志祥直播影片,旁邊有三分之一畫面,出現特殊圖文,貼文還寫,猜出圖片數字提供5千現金,最近網路出現,新型詐騙手法,專門將藝人直播片段,移花接木。

藝人潘瑋柏:「今天想說來跟大家聊一下。」

 
潘瑋柏年初,坐在家中開IG直播,田馥甄跟粉絲互動影片,還有楊丞琳手拿麥克風,邊唱歌邊直播,右方都出現「猜照片中的數字」獲獎金等字樣,其實這全是詐騙,就連香港歌手鄧紫棋,也沒能倖免。

藝人鄧紫棋:「大家不要生氣,拜託各位大嬸不要生氣。」

片段以假亂真,若網友真的猜中,點進去必須先註冊,系統將獎金自動轉到帳戶,因此個資就會留到詐騙集團手中,對於被有心人士拿來當活招牌,在網路上騙錢,羅志祥經紀公司表示,藝人粉絲團是有藍勾勾證明的,要大家別受騙上當,而網路上騙術百百種,網紅林進也碰到詐騙。

網紅林進:「推薦我買真的很不錯,而且推薦可以去買送禮物,666我買到什麼哈哈哈。」

林進花了666元,在拍賣買了,咖啡品牌的,可水洗牛皮環保提袋,到貨卻收到,兩個紙袋,等於一個紙袋就要3百多元,讓他氣到當場撕破。

網紅林進:「這個防水是不是。」

林進為了讓網友知道,不僅不退貨,還給買家一顆星,對方也將該商品移除,網路購買商品方便快速,確有存在風險,下單前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網紅#個資#藝人#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25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