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楊丞琳直播送美金! 詐騙集團冒名盜個資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3:30

藝人楊丞琳臉書直播影片被冒用,要求粉絲在底下留言,就可以得到五千元美金,底下還真的有不少網友留言,其實這是詐騙集團創立的假帳號,企圖騙取個資,就連吳宗憲也曾經受害,開直播痛批詐騙集團太惡劣。

圖/翻攝自楊丞琳

 
藝人楊丞琳:「拒絕被愛忽略,這不是缺陷美,停止用理會和安慰的刺味將我催眠。」

楊丞琳拿著遙控器賣力唱歌,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本人正在開直播,貼文寫著這是楊丞琳,我將向前100名寫「早上好」的員工們贈送5,000美元現金。這是真實的,祝你好運,底下還有粉絲真的留言,其實這是一場騙局是最近網路上常見的詐騙手法。

受害的不只楊丞琳,盜用藝人直播影片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三月初,Jolin臉書直播的影片也曾被冒用,但影片明顯被後製過,宣稱猜中圖片上正確數字,就可以獲得1000元美金,就連田馥甄、潘瑋柏都被詐騙集團盜用過影片和照片,用相同手法企圖騙粉絲的個人資料。

 
有網友實測過,直播留言後,假帳號會傳送一個連結,要求你註冊並且下載電影,但並沒有提到如何提領獎金,明顯是個釣魚網站,就是要騙取網友的個資,對於這些詐騙手法,連吳宗憲都被冒名開帳號,讓他忍不住開直播痛批詐騙集團。

藝人吳宗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也知道,大家不要,千萬不要,自己就覺得,哇!憑空就拿到5000元美金,以後遇到這個,台灣甚至要立法,檢察官真的要重判,對不對。亂世要用重典,如果沒有這些的話,大家都來詐騙就好啊。」

吳宗憲感嘆,現在詐騙手法越來越高明,連高學歷份子都會被騙,直言「有市場就有工廠」,才會導致網路上接連出現類似的詐騙伎倆,也呼籲不要輕易上當,記得看清楚有沒有藍勾勾,才是藝人的官方帳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丞琳#詐騙#直播#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34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