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強震不是先開門 于美人「急做1舉動」掀熱議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5:09
于美人10日遭遇強震時,第一時間是先在吊燈下「放抱枕」。(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于美人10日遭遇強震時,第一時間是先在吊燈下「放抱枕」。(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昨(10)晚全台歷經芮氏規模6.7的強震,不少民眾都嚇歪,知名主持人于美人第一時間向網友報平安,但她也提到自己遇到地震時,不是先打開大門,而是先做一個動作,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才說「有劇烈動盪」就強震 唐綺陽再警世:12月星象衝刺

 
 
「大家都好嗎?彼此報個平安!」于美人昨晚地震過後在臉書上發文關心粉絲,她還表示自己第一時間是先在吊燈下「放抱枕」,第二個動作才是打開大門。仔細一看她分享的家中照片,廳內一盞富麗唯美的吊燈,讓家中增添幾分奢華感,于美人在吊燈底下桌面上,放置一個抱枕,似擔心倘地震劇烈搖晃,吊燈向下墜時恐會受傷。
 
于美人發文向粉絲報平安。(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

然而這個做法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抱枕不夠,直接搬棉被比較保險,厚度夠,面積也夠」、「美人姐,要準備大一點的抱枕,這個太小了」、「美人姐是怕砸傷還是怕燈受傷」、「要用棉被,燈在搖晃中不會乖乖垂直落地」、「抱枕也太小了吧」、「覺得要放被子,抱枕不夠水晶燈躺」。

更多新聞:遇強震嚇歪趴地痛哭 謝忻「21秒片大走光」網喊快下架
 
 
事實上,不少人認為當地震發生時,第一時間就是打開門,但防災專家林金宏曾表示這其實是錯誤觀念,指「當地震大到讓你的門變形時,你還有能力跑到門邊嗎?」就算開了門也可能因搖晃力過大而再度關上,還有可能傷到自己,這麼做的意義並不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強震#地震#于美人#第一時間#吊燈#抱枕#吊燈下放抱枕#地震先開門#防災專家#林金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6

0.3420

0.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