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防災專家 結果共10筆

  • 數萬隻螢火蟲現身! 國際防災專家赴東勢林場賞螢 驚呆了

    水土保持局辦理INTERPRAEVENT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究學會,4/17到4/21在中興大學舉辦,有16國200多位專家學者與會,研討會不只探討天然災害防治與管理等多個相關領域主題,還辦理參訪行程,其中20號下午參訪台中東勢林場,了解東勢林場內的水土保持與生態工程,晚上則帶百位國際防災專家到四角林野溪賞螢!
    2023/04/21 20:44
  • 遇強震不是先開門 于美人「急做1舉動」掀熱議

    昨(10)晚全台歷經芮氏規模6.7的強震,不少民眾都嚇歪,知名主持人于美人第一時間向網友報平安,但她也提到自己遇到地震時,不是先打開大門,而是先做一個動作,引發網友熱議。
    2020/12/11 10:34
  • 日本梅雨季陸續報到 防疫.防災兩頭燒

    日本防疫任務又增加了一道難題。梅雨季即將全面來臨,天氣逐漸悶熱潮濕,不少民眾口罩已經戴不住;而夏天颱風季緊接著報到,日本勢必頻繁出現避難現象,恐怕增加難防三密的群聚生活。各地政府也因此加緊應對,制定避難所營運指南,包括測量體溫、限制人數、確設置隔阪等方針。防災專家也提出了「分散避難」的新概念,呼籲要一改典型的群聚避難,除了增加避難所數量,也建議車上生活;如果情況不危急,甚至建議居家避難。
    2020/05/12 19:54
  • 防災專家示警 2020台灣進入氣候緊急狀態

    由產、官、學等防災專家組成的台灣防災產業協會今天宣布,2020台灣進入氣候緊急狀態,並提出訂定減碳目標、建置完整防災法律系統、與民間協調分工及因應市場衝擊等建議。
    2020/01/02 19:16
  • 地震時先開門?專家指「第一時間這樣做」

    台灣東部地海域於今(8日)上午5時28分發生規模6.0有感地震,造成許多人在搖晃中驚醒,面對地震帶來的天搖地動,不少民眾第一反應,就是先把家裡的門打開,避免房門受到擠壓變形而無法逃生。不過,有防災專家表示,這其實是錯誤觀念,同時也教大家如何自救。
    2019/08/08 18:42
  • 廢墟中搶救性命 3D圖打造「地震生命通道」

    地震帶來的傷亡,大多是因為建築物倒塌,如何在第一時間,搶救生命,成了各國防災專家的研究重點。除了借助高科技設備,偵測生命跡象外,德國科學家還研發出一種「防震璧紙」,可以減少地震造成的破壞,爭取逃命時間。
    2018/02/07 23:09
  • 經部管水災、地震歸內政 「應有統一單位」

    暴雨來襲,國內的災害應變單位紛紛成立,重新檢視權責問題,根據災害防救法,風災、震災、火災等,主管機關是內政部,但水災旱災或礦災又換成經濟部負責,至於農委會則管轄寒害、土石流等,如果出現複合式災情,該聽誰的?專家建議,應該要有統一專責單位,底下擁有不同防災專才,才不會多頭馬車。
    2017/06/15 22:50
  • 彩色趴人超量無監督 專家:台公安靠良心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5百多人燒燙傷,看在防災專家眼裡十分痛心!根據美國急診醫學會估算,大型活動只要連續2小時、超過1千人聚集的活動,就得要有「醫療企劃書」,評估場地夠不夠安全、配置多少醫護人員、疏散路線、應變大量傷患;但是在台灣大多數的路跑、派對、園遊會,根本缺乏相關機制,政府也沒有強制規定,專家說「民眾安全,只能靠業者『憑良心』」。
    2015/07/02 00:08
  • ​大巨蛋沒「地震疏散」劇本? 市府、遠雄皆澄清

    大巨蛋問題紛擾不斷,現在平面媒體又指出,遠雄沒有針對地震、進行疏散的模擬報告,但事後不只北市府澄清,遠雄也駁斥,一切程序都按照法令規定走,有防災專家表示,火災跟地震的災害模式不同,不能把「消防疏散」的概念套用在地震上,因此原本的法規就沒有所謂的「地震疏散」,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市府的確可以要求進行地震救災的動態演練,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2015/03/03 22:15
  • 高雄氣爆/半年12颱風 氣爆災區提高警覺

    高雄氣爆災區進行災後重建之外,更要防止二度災害,土木防災專家分析,爆炸讓當地道路的土石鬆軟,雨一下爆炸炸出的壕溝邊坡,含水量一高恐怕會滑落,救災工作增添危險性,另一方面,氣爆炸毀了排水系統,颱風豪雨一來,恐怕造成前鎮周圍淹水,氣象局預估今年1到7月就有12個颱風生成,打破了26年紀錄,颱風輪番來恐怕會持續到年底,災區不得不提高警覺。
    2014/08/05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