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濃政治味! 真人版《棋靈王》喊港回歸惹議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2:29

日本知名動漫《棋靈王》,最近被大陸改編成真人陸劇《棋魂》,預告釋出後,遭網友吐槽毀童年,首集播出再被砲轟,充滿濃濃的政治宣傳味,除了背景設定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大陸開始,台詞也引發香港網友不滿。

圖/翻攝自显微镜追剧少女微博

 
陸劇《棋魂》:「此刻距離中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駛主權還剩一天,明天香港就將正式回到,偉大祖國的懷抱。」

1997年,正好是香港主權移交大陸的開始,日本動漫《棋靈王》改編的真人陸劇《棋魂》,播出首集內容,從背景就塞入濃濃的政治宣傳意味,引發香港網友不滿。

陸劇《棋魂》:「下圍棋有意思吧,下圍棋有什麼意思,不過贏棋倒是挺有意思的,你看剛才那小孩的表情。」

 
主角「時光」跟「褚贏」走在街上時,沿路插滿香港區旗,路旁的電視也在播出大陸元素的影像,日本原著設定幾乎完全剃除。

陸劇《棋魂》:「歷經了百年滄桑的香港,將回歸祖國的懷抱,這標誌著香港同胞,從此成為祖國這塊土地上真正主人。」

這樣的台詞內容和背景設定,多數大陸網友感到滿意,但香港網友留言怒罵「好好地一個棋魂,變成垃圾」、「愛國但去拍日本卡通」,也讓香港網友質疑,根本帶政治目的,企圖洗腦年輕人,同樣以下棋為題材的影集「后翼棄兵」,則好評不斷。

影集《后翼棄兵》:「這世界沒有,和妳一樣天賦異稟的棋士,有一位棋士讓我很害怕,誰,那個俄國人。」

安雅泰勒喬伊飾演的天才的西洋棋少女,在棋場上戰無不勝,卻沈迷於鎮定劑和酒精,最終渴望擺脫這些成癮症狀、和打破西洋棋由男性訂下的規則及傳統界限,影集在爛番茄獲得100%新鮮度,IMDB也有8.3分超高成績,巨大的戲劇張力和讓人著迷的轉折安排,引人入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棋魂#陸劇#童年#香港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325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