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香港主權 結果共106筆

  • 「台灣人就像民主富二代」 杜汶澤分享移民感受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前年甫移民台灣,成為新台灣人的影星杜汶澤,最近在 Podcast 節目「台灣正發生」,暢聊他成為台灣人前後的經歷,從與台灣的緣分起點,到成為首投族,經歷台灣的民主自由的感受與觀察。杜汶澤說,「台灣人就像是民主富二代」,民主自由對台灣人來說習以為常,這就像富二代一樣,天生就有錢,所以不會特別去珍惜或渴求錢財。
    2023/07/01 13:10
  • 香港七一回歸26周年 民進黨嘆:東方之珠淪為噩夢之島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民進黨表示,三年前,中共當局對香港施行《國安法》,不僅公然毀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對港承諾,並藉由「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沒收港人的民主選舉,大肆逮捕民主人士,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國際憂慮、外資逃離、港人恐懼的噩夢之島。
    2023/07/01 10:11
  • 香港主權移交26年 警方高度布防維持治安

    明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6年,警方一如既往在敏感地區高度布防,維持治安;另外,港府發表聲明,指香港國安法實施3年,是香港穩定繁榮的基石。
    2023/06/30 15:55
  • 京港融合!北京電影節甫開幕 港電影節跟進登場

    一年一度的北京電影節,已經在13日登場。在中國大陸從上半年的上海封城,到下半年的疫情反覆下,電影產業相對低迷,走在紅毯上的多數是大家比較陌生的新生代電影人,也不像去年有《長津湖》等一連串愛國電影上映所掀起的激情。而今年因為正逢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北京電影節上,不但有香港電影的特展,連過去45年來都在復活節期間舉辦的香港電影節,今年也延期到北京電影節開幕後,才登場。香港藝人就坦言:中港融合,是大勢所趨。
    2022/08/18 19:48
  • 香港移交25周年 TVBS專訪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

    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5周年,香港人是如何看待一國兩制,台灣又能從香港得到什麼借鏡?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讀音ㄎㄥ) ,分析香港的過去與未來,郭榮鏗提到中國的紅色資本大舉入侵,使得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動搖,提醒台灣人不要依賴簡單的選項,要以最複雜最長遠的方式思考問題,才能保護國家安全與國家經濟。
    2022/07/05 16:51
  • 香港政治趨陸化 政府官員討論習近平講話精神

    香港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3日舉行內部會議,在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的帶領下,討論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所提的4點希望。
    2022/07/04 18:37
  • 張學友喊「香港加油」遭出征 專家:北京對港的霸凌

    香港歌手張學友日前受央視新聞訪問時提及「香港加油」等字眼,遭中國網友攻擊。分析指出,中港之間的仇恨沒有降低,動輒得咎就會被大量出征,這是北京對港的一種霸凌。
    2022/07/04 16:29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學者:已失去東方明珠光彩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5年。學者分析,一國兩制實施25年來已夭折,香港過去曾經璀璨,但現已失去了亞洲明珠的光彩。
    2022/07/04 13:23
  • 張學友賀香港回歸25年! 未提「祖國」遭出征

    為了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找來一票香港歌手合唱主題曲,但幕後張學友的祝賀影片,卻被大陸網友質疑,隻字未提「祖國、回歸」這兩個字,是刻意迴避,最後還說出「香港加油」,被指是呼應反送中,事後影片緊急被下架,試圖滅火。
    2022/07/04 11:31
  • 抗議陸強權統治香港 近60名旅日港人東京展旗示威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有一群旅日香港人昨天在東京澀谷車站前舉辦一場「香港淪陷25週年 國安法實施2年」集會活動,抗議中國政府剝奪香港的自由民主。
    2022/07/03 22:10
  • 港移交25週年!張學友祝福片「少2字」挨轟 官媒急刪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許多藝人都拍攝影片慶祝。而「香港歌神」張學友特地拍片獻上祝福,不過,卻遭部分大陸網友質疑全程未提「2字」,挨轟根本不愛國,批評聲浪四起,讓大陸官媒央視緊急刪除該影片滅火。
    2022/07/03 18:43
  • 英外相:英對港義務未在97終止 將持續捍衛自由

    昨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指出,英國對香港的義務並未在1997年終止,將持續捍衛香港民眾的權利與自由;在香港重拾依據中英協議應得的自由前,英國都不會善罷甘休。
    2022/07/02 06:41
  • 港慶「七一」偏遇颱風來攪局 習近平:香港亂不起

    今天(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大早,再度從深圳搭乘高鐵到香港參加儀式。不過因為颱風來攪局,戶外的升旗儀式,習近平沒有參加,只參加室內的慶祝活動。在30分鐘的演說中,習近平提到「愛國者治港」,並且說,香港不能亂,而且亂不起。CNN分析認為,新特首李家超,將淪為習近平的打手。
    2022/07/01 22:23
  • 習近平訪香港發表演說 港人噴:民主不曾開始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罕見訪問香港,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有人認為他的致詞內容「安定人心」,也有人覺得他「痴心妄想」。
    2022/07/01 21:59
  • 港「七一」25年 習近平吹響「二次回歸」號角

    香港主權移交北京今天滿25年,當年決定香港命運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寫明「50年不變」只走到一半,「一國兩制」是否仍存在,已成大問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香港特首就職典禮的演說上重申「愛國者治港」,改變香港原本的自治,讓整場七一猶如「二次回歸」。習近平還高喊「一國兩制」大成功,要堅持不變。但北京認知的「一國兩制」與國際社會明顯不同,英國首相強森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批評北京撕毀承諾,破壞香港的公民社會與基本自由。美國CNN分析,習近平在此時嚴控香港,是為了展現在共黨中的絕對領導地位,為接下來第三任期延任做好準備。
    2022/07/01 19:54
  • 習近平視察駐港部隊 港警「Yes,Sir」不再!變解放軍「知道,長官」

    香港主權移交、中共解放軍也進駐25年,習近平在參加特首就職典禮後,視察駐港部隊總部,但跟以往不同的是,中共領導人,首度沒有在七一前閱兵。
    2022/07/01 18:52
  •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 陸委會:一國兩制已走樣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陸委會表示,香港自由民主快速倒退,「一國兩制」走樣變形已是舉世公認,呼籲有關方面應信守基本法和國際承諾,歸還港人應有的民主自由與權利。
    2022/07/01 18:41
  • 港移交25周年 習:一國兩制需長期落實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也是鄧小平當年說,香港「馬照跑,舞照跳,五十年不變」剛好過一半的時間。昨天和今天習近平是兩度搭高鐵來回香港,發表演說的內容都一再重申一國兩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偕妻搭高鐵到深圳,再到香港參加移交25周年慶典,這是他自疫情後首次到大陸外,可見重要性。上次習近平訪港是5年前,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0年。習近平在香港的一舉一動都是國際焦點,他這次發表的演講提醒香港被西方殖民的歷史,並強調香港對陸改革開放的貢獻,及一國兩制的成功。香港主權從英國轉移大陸後,初期遵守一國兩制原則,讓香港發達的金融業隨大陸經濟發展,國際資本更加重在港布局,方便投資大陸資本市場、並幫助大陸發展當時不成熟的資本市場。習近平演講一再強調,一國兩制是港澳居民擁護、且國際社會贊同的,必須全面確保其不走樣。一國兩制最高原則就是維護國家主權,中央政府對香港有管制權與最高統治權,而香港如果聽話,就能有自主權。」
    2022/07/01 16:57
  • 深港一體?習近平訪港當日返深圳下榻

    習近平6/30下午訪香港,晚間回到深圳過夜,7/1又再赴港參加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就職典禮,特殊的行程安排引起討論,有人分析,恐怕是為了親自體現「港深一體化」發展理念。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為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時隔5年後,再次與夫人彭麗媛在七一前夕搭高鐵訪港。習近平在高鐵站內發表了約3分鐘談話,重申一國兩制是可以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的好制度。同一天行程還包括接見香港主要官員與商界人士,晚上回到深圳過夜,7/1再前往香港參與主權移交25周年的慶祝活動。」
    2022/07/01 16:51
  •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 朱立倫:極權政府不可能延續

    香港回歸25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一個極權、威權的政府,從來不可能延續多久,人民追求自由的心,也不可能永遠箝制。願終有一日,人們不是紀念香港回歸任何政權,而是歡慶香港終於回歸自由。
    2022/07/01 16:33
  • 港政權移交25週年強風中升旗 警隊「中式步操」登場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新任特首李家超和新任官員,在三號風球的強風中,完成升旗典禮,而為了擺脫英國殖民色彩,警隊的步操和口令,也都改為中式步操出場;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時也不斷重申,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是前無古人的創舉,沒有理由改變,但是對於治理香港,他也特別強調,必需落實愛國者治港。
    2022/07/01 16:12
  • 50年不變?香港主權移交25年 習近平: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今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6月30)日抵達香港,展開為期2天的,香港特區25周年及新任特首就職相關活動,而這兩天習近平的演說,都不斷重申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不過他也特別強調,必需落實「愛國者治港」,但這跟鄧小平1997年說,「香港50年不變」,時間剛好過一半,引發外界不同解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香港在2014年跟2019年發生兩次比較大的抗爭事件後,改變很多,從北京當局對香港態度出現轉變,並且更加強勢的作為來看,造成很大影響,現在回顧鄧小平強調的50年不變,看起來並沒有50年不變,甚至香港民主或自由言論的空間受到壓縮,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還要強調50年確實不變,恐怕很難有說服力,不過北京當局當然會持續堅持一國兩制的路線不變,會繼續強調目前的香港仍然是一國兩制的情況存在著。」
    2022/07/01 16:07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七一不見民眾上街遊行只有維穩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由2003年開始「民陣」每年都舉辦七一遊行,2019年港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破紀錄55萬人上街。但因香港國安法箝制,七一已沒有市民發聲的機會,只有政府維穩。
    2022/07/01 16:02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習近平結束旋風式訪港乘高鐵離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一天半訪港行程,今天下午約1時在西九高鐵站乘高鐵離開。習近平這次訪港是他2年多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出境,但訪港行程大幅縮減,並且沒有在香港過夜。
    2022/07/01 15:36
  • 香港移交25年韓聯社專題分析 民主倒退動搖港經濟地位

    香港主權移交25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訪香港,自由亞洲電台認為,習近平是為了連任國家主席做準備;南韓的韓聯社則由駐港記者製作專題,認為香港民主空前倒退,目前正面臨人才外流和外資出逃的動盪,也動搖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2022/07/01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