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聞大陸口音眾人倒退十步!她就醫折騰3hr:院方沒做錯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3:17
看醫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看醫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面對病患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問診時也得更加嚴謹小心。近日嫁到台灣的上海妹子、知名網紅「廣告小妹」,在臉書上自曝過年期間因得流感、不斷咳嗽,就診時被聽出有大陸口音,她形容「不誇張,現場立刻所有人倒退十步」。雖診所仔細盤問、檢查近3小時,但廣告小妹認為這種非常時刻的確不能馬虎,也特地發文向醫護人員致謝。
 
廣告小妹昨天(2日)在臉書透露看診經歷,過年期間罹患流感的她,就診後雖體溫下降但咳嗽一直未痊癒,在友人力勸之下,她隔天再次到某間耳鼻喉科就醫,然而一進門就被告知今天掛號已滿。在聽到廣告小妹說自己有流感徵狀後,護理師詢問「那妳有感到呼吸急促嗎?」她回答「有啊」,接著更如實交代1月中曾從國外回台過年。

 
廣告小妹在臉書上自曝過年因流感就診的經歷。(圖/翻攝自凡槿(廣告小妹)臉書)

說著說著,護理師似乎聽出廣告小妹的口音,詢問「請... 請問您是大陸人嗎?」廣告小妹答完「呃,我是」,沒想到現場立刻所有人倒退十步。最後院長親自出面接待,詳細問診了1小時,廣告小妹強調自己是從紐約回來的,沒去過中國,只是紐約出境不蓋章,「我說我呼吸急促是因為我心臟疾病感冒時呼吸就是會不順暢。」

隨後1小時她又做了多項檢查,醫護人員討論究竟要不要通報,院長經反覆確認病狀後,最終診斷廣告小妹應是普通流感,讓她留下個人資料就放她走,隔天又來電告知是普通流感無誤,建議3天內不要出門。
 
知名網紅廣告小妹。(圖/翻攝自凡槿(廣告小妹)臉書)

「妳有沒有覺得身為大陸人被針對?」廣告小妹被友人這麼一問,認真思考後表示防疫期間本來就不可能什麼都理性對待,「我呼吸急促、來自國外加上大陸口音,本來就是重點懷疑對象,院方沒做錯。他們謹慎是好事,我被折騰了近三小時雖感疲倦,可也明白這種時刻沒辦法馬虎。」
 
 
對於近期許多醫護人員及家屬被歧視,廣告小妹認為這才是不合理的針對,「醫護人員比任何人都更懂得怎麼防護,要是連他們都因心冷棄守前線,防疫工作雪上加霜。針對他們之前,麻煩動動腦」,最後她也向每位醫護人員表示感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廣告小妹#大陸#大陸口音#流感#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醫護#就診#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6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