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判劉真等換心屬「1A高危等級」!醫:最多撐3個月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3:14
魏崢指出劉真目前的狀況應屬心臟移植中最危險的「1A」等級。(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魏崢指出劉真目前的狀況應屬心臟移植中最危險的「1A」等級。(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44歲國標舞女王因心臟動刀期間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摘下葉克膜後,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心臟科權威、振興醫院院長魏崢今(3日)出席百歲人瑞經導管置換瓣膜手術記者會時指出,以劉真目前的狀況應屬心臟移植中最危險的「1A」等級,並指即便有1百多人等待換心,但因劉真情況特殊,正常醫師應不會將劉真擺在100人以後。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魏崢今指出若患者已裝上心室輔助器,時效限制只有1至3個月,而3個月的存活率約30%至40%。他強調器官移植必須判斷病人「是否清醒」,所謂的清醒指的是大腦神經功能沒有問題,倘若一切正常,換心才會有用。

 
 
振興醫院院長魏崢。(圖/TVBS資料照)

魏崢還提到以劉真的情況來說,在心臟移植條件中屬於高危的1A等級,因此一般來說,醫師在進行器官移植排序時,不太可能將劉真排到1百多人以後,一定是屬於「前方等待者」。但是他強調,換心也需要運氣,再加上劉真是O型血,只能接受O型,讓機率更低。
 
據悉,「心臟移植分配」等候分級共分4種,其中等級最高危的屬1A,使用機械性循環輔助器,或是呼吸衰竭;1B則為強心劑依賴者且住院中,嚴重心律不整或無法施行冠狀動脈繞道術,有不穩定心絞痛。等級2則較穩定,是未符合等級1A,或1B條件之心臟移植等候者;等級7則為暫時性不適合心臟移植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真#心臟#心臟移植#換心#高危#心室輔助器#存活#魏崢#權威#振興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938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