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籍製偶師許幃泓! 靠自學進「獅子王」

記者 劉苡青 楊慈茵 / 攝影 蕭應強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9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20:03
圖/TVBS
圖/TVBS

「獅子王」音樂劇來台巡演,幕後團隊有一位台灣製偶師許幃泓,負責劇團檢修木偶們,是不可或缺的幕後功臣,會進入迪士尼劇團工作,靠的是他對「木偶」的熱忱和堅持,這次跟隨劇團回台演出,他坦言:「終於可以回家了。」

音樂劇《獅子王》:「太陽從水平線上慢慢升起,照亮非洲大地,音樂劇《獅子王》,演出至今20年以上,吸引全球超過9千萬人次觀賞,而幕後團隊中有位木偶技師來自台灣。」

 

木偶技師許幃泓:「偶的維修保養或者是重置,整個團裡面只有三個人,但是我們要保養,大概兩百五十幾個偶,(巡演)回到台灣當然很興奮,因為我很久沒有回到台灣了,我很想念家,然後家人都會來看。」

圖/TVBS

許幃泓隨著「獅子王」劇團世界各地巡迴,終於回到台灣,他最為人所知的頭銜,是「台灣籍迪士尼製偶師」小一就發現自己沉迷玩偶,20歲開玩偶製作工作室,每天只睡一個小時,誓言有機會,一定要走向世界。

 
木偶技師許幃泓:「自己投履歷去(迪士尼)的,一開始是電話,然後再視訊很多次的視訊,最後他們提供我機票,讓我飛出去直接見面的聊。」

三年前成功面試進迪士尼,學到和台灣不同的創新材料製偶、國際舞台規格和專業分工,也受到邀約,成為《獅子王》音樂劇巡演團一員。

音樂劇《獅子王》:「啊!大家好,我沒想到會遇到大家。」

圖/TVBS

木偶技師許幃泓:「木偶它造價非常昂貴也很複雜,它整個頭跟身體裡面,都有很多個線去牽著它的機關。」

許幃泓對玩偶執著很深,未來會持續在國內外學習技藝,也藉著到不同國家的機會,和當地的技師切磋,這次回台演出,把握機會和台灣製偶師交流,希望能把技術留在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子王#音樂劇#木偶#技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675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