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士尼公主們為何都穿藍裙子?藏94年真相有洋蔥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23:20
圖/翻攝自88Razzi網站
圖/翻攝自88Razzi網站

經典的迪士尼動畫創造出不少美麗善良的公主角色,成為許多小女孩從小的最愛,但您注意到了嗎?包括灰姑娘、《阿拉丁》茉莉和《冰雪奇緣》艾莎女王等公主,都擁有藍色系禮服和裙子,原來招牌的「Disney Blue」(迪士尼藍)不僅帶給人充滿夢想和希望的形象,更是想藉此傳達男女生而平等的精神。
 

圖/翻攝自88Razzi網站

據「網路溫度計」報導,迪士尼公主不約而同都擁有「Disney Blue」的服裝,像是《仙履奇緣》中,灰姑娘仙杜瑞拉參加舞會的藍色禮服;《阿拉丁》茉莉從頭飾到服裝都是藍色;《美女與野獸》的貝兒一開始穿的藍色洋裝;《小美人魚》艾莉兒化身人時身上的藍色洋裝;《睡美人》奧蘿拉沈睡時穿的藍色晚禮服,還有眾所周知《冰雪奇緣》艾莎女王的冰藍色連身紗裙。

 
 
圖/翻攝自88Razzi網站

除了迪士尼公主外,就連其他系列女主角其實也暗藏「Disney Blue」,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愛麗絲,和《曼哈頓奇緣》吉賽兒的藍色服裝。
 
據悉,色彩權威Pantone執行總監Leatrice Eiseman表示,「藍色是充滿期待和希望的顏色,它具有讓人信賴的感覺」,只是以往多半出現在男性身上。而迪士尼將藍色穿在公主們身上,也是想傳達兩性平等的精神,鼓勵女性追求獨立,創造不凡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迪士尼#公主#艾莎#Elsa#貝兒#灰姑娘#愛麗絲#迪士尼藍#Disney Blu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38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