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家衛「繁花」帶動上海旅遊 網紅蝴蝶酥遭假冒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2:33

以上海為背景的電視劇「繁花」,在兩岸受到歡迎,作家白先勇、張大春都曾公開表示讚賞。電視劇掀起上海旅遊熱同時也爆發亂象。不肖業者看準遊客,到上海都會想買知名飯店的蝴蝶酥,開起冒牌店販售來路不明的蝴蝶酥。

圖/翻攝自 拓海菌  微博

 
上海國際飯店西餅屋,只要營業,天天都大排長龍,眾多遊客和當地民眾,甘願花時間等,都是想買上一盒店內招牌蝴蝶酥,不過大陸記者打開網路外賣平台發現,有店家宣稱,販售飯店胡蝶酥,不用排隊。

大陸記者vs.冒牌蝴蝶酥業者:「大蝴蝶酥,有的,有現貨是嗎?對,有的,那我過去自提,你們靠譜嗎?是正宗的嗎?百分百正品。」

走進宣稱有正品的糕餅店,店內堆放幾大箱蝴蝶酥,還不斷有外賣員上門取貨。

 
大陸記者vs.冒牌蝴蝶酥業者:「我們都是找渠道拿的,有的是找(人)幫忙排隊,你這個確定是它們(飯店)裡的,對吧,不用懷疑的好不好。」

散裝原味大蝴蝶酥,在飯店賣32元人民幣一包,糕餅店賣45元。問為什麼有價差,糕餅店業者說,規矩就是這樣,嫌貴就去飯店排隊。

大陸記者:「現在我們就去找位於黃河路上,真正的國際飯店西餅屋,去一辨真偽。」

上海國際飯店西餅屋店員:「只有排隊在這裡買的是正品,其他的我都不知道(哪裡生產)。」

再次致電國際飯店查證,業者說這些糕餅店都不是授權店家,不知道蝴蝶酥來源。為何近期冒牌蝴蝶酥店之所以會大量增加,關鍵原因是大陸電視劇「繁花」爆紅,帶動上海旅遊熱潮,許多不肖業者,看準遊客多半會買網紅伴手禮,打著知名品牌的名號,販售來路不明的商品,大賺黑心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視劇#繁花#上海#蝴蝶酥#冒牌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5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