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能源車易燃限搭渡輪!陸客困海南6天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3:47

今天(2/19)是中國大陸春節連假最後一天,許多自駕到海南度假的遊客還被困在島上。除了因為受到大霧影響,汽車輪渡停航四小時。更慘的是新能源車車主。因為安全考量,官方限制新能源車上船數量,能買的票更少。有車主崩潰分享,被困在海南島六天還搶不到票。

圖/翻攝 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

 
通往海南省會海口的三大主要港口道路,初七、初八,成了大型停車場。

大陸央視記者:「新海港最後的道路前的外部道路,目前待渡車輛的排隊時長,排隊的長度大約六公里。」

大陸初九開工,到海南度假的遊客陸續返程,但這次龍年,自駕人數暴增,比前一年增長20%,16日海口又碰上大霧,汽車渡輪停航四小時,從空拍鏡頭可以明顯看到,上千車輛全擠在港口周邊道路。

 
海南遊客:「(買票還順利嗎)不順利,搶了很多天,天天都守著,開售就售罄,(你是搶了幾天的票),我是兩三天吧。」

過去只要到現場排隊買票,就能離開,但今年官方要求,必須提前網路購票,不能現場買。沒票就不能離島,新能源車的車主更是一票難求。

海口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忠標:「一輛混合的船舶,頂多我們只能放18輛新能源汽車。」

陸媒報導,因為新能源車,用動力電池,容易自燃導致火災,同時車輛會形成有毒氣體對船上人員造成傷害,因此運輸總量,只能占一艘船載車總數的10%,有車主崩潰發文,已經搶了六天票,還被困在海南島。

大陸央視主播:「每天有超過300艘船,滿載18萬旅客,和近4萬輛車航行在海上。」

人多爭議也多,有大陸民眾投訴在海南租房度假,退房時被刁難。

大陸民眾:「花2萬元(人民幣)一共住10天,退房的時候被要求馬桶擦乾淨才能走。」

 
花了約合台幣8萬8千元,在海南島租房10天。離開時被業者要求得先擦馬桶,大陸遊客氣到報警。事件曝光後,有人認為房費不低、房客不用負責打掃,但也有人表示,做好基本清潔寫在合約上應該遵守,糾紛最後在官方調解下,雙方和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能源車#春節連假#大陸#海南#車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51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