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電動車公布車禍前影像 引發涉及隱私討論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2:40

智慧型新能源車越來越普遍,民眾的車內隱私,也容易被跟著曝光,大陸廣東發生一起新能源車車禍,釀成重大傷亡事故,車商為了自清,公布車禍前幾秒,該車的儀錶板影像,引發大陸網友討論,該影像遭曝光,是否經過車主或親屬同意?而未來駕駛智慧型汽車,車主在車內的隱私,又該如何保障。

圖/翻攝自 新浪

 
廣東日前發生一起新能源車車禍,根據大陸車商理想汽車,公布的車禍前影像,駕駛在碰撞前三秒車速達到178公里,飛奔在國道上,見到前方有車,當下駕駛有踩煞車,但最後仍以時速96公里,撞上前方斜跨雙車道的大貨車,造成車上2死1傷的慘劇。

大陸青蜂俠網路新聞:「涉事小汽車司機及重型半牽引車司機,已排除酒駕毒駕,涉事小汽車涉嫌超速行駛,目前事故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而當車商公布,駕駛在車禍前的車內影像,則引發另一項討論,那就是當汽車越來越智慧化的時代,車商公布車內影響是否涉及侵犯隱私。

 
理想是大陸新能源汽車製造商,總部在北京,2020年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成為繼大陸蔚來汽車之後,第二家登陸納斯達克的,大陸新能源車企,如今捲入隱私爭議,理想汽車表示,針對網友質疑公佈的行駛資料真實性,以及公佈資料是否經過車主或其親屬同意,他們會紀錄後進行了解,但也有大陸律師表示,車商公佈的影像,僅涉及車外行駛錄影,不含車內私密空間的監控錄影,僅有少量駕駛操作的電子記錄資訊,並不明顯涉及車主隱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能源車#車禍#理想汽車#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5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