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籍客合歡山追雪 包車疑超載「失速」衝邊坡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5:37

平安夜合歡山翻車意外,警方調查發現,廂型車上7名菲律賓籍遊客,其中2人是合法移工,邀請5名親友來台旅遊,24日當天從中壢包車到武嶺清境一日遊,經過下坡路段時,疑似煞車失靈,才會高速衝出邊坡,雖然7名乘客沒有生命危險,但台灣籍女駕駛疑似超載加上非法載客,警方都將調查釐清,交由監理機關裁罰。

圖/TVBS

 
平安夜翻車意外,重回事發現場,銀色廂型車還卡在30公尺深邊坡,沿路的樹木、草叢都被壓爛,不難想像當時衝出護欄的車速,真的相當快。

經過警消救援,車上八人,包括台灣籍女駕駛和菲籍遊客,陸續被送到醫院治療。

受傷菲籍遊客:「(發生什麼事了?)發生車禍,(先生發生什麼事情?)。」

 
其中一名女子還能勉強自行走進醫院,對於事發經過,他們都不願多說。

受傷菲籍遊客:「what's happen,(來帶她,來帶她)。」

圖/TVBS

仁愛分局第一組組長康志豪:「(遊客)為菲律賓籍其中兩名為在台合法移工,邀請親朋好友來台旅遊。」

警方表示,這一車菲律賓籍遊客,其中2人是在台合法移工,21日邀請親友台來旅遊,24日在中壢包車,到清境武嶺一日遊追雪,傍晚下山時,經過翠峰路段時,疑似煞車失靈,才會意外衝出護欄。

事發地點,山路旁的護欄土堆,被壓出車胎痕跡,一旁的彎道反光標誌,也被撞到歪腰,警方表示,事發地點前,是一處直線下坡路段。

多年前,同一個地點也曾發生類似車禍意外。

仁愛分局第一組組長康志豪:「該車駕駛是否有違規載客,違反公路法事件本分局已製作相關訪談紀錄。」
 

圖/TVBS

由於女駕駛開的是白牌廂型車,包含自己一共載了8人,不但疑似超載,也涉嫌違規載客,相關違規行為,也將函請監理機關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載#失速#合歡山#翻車#車禍#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59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