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太多、運力不夠 三亞返程機票漲近十倍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4:09

台灣開工,但大陸年假放到星期六(2/17)。隨著假期到尾聲,不少大陸民眾陸續返回工作城市。渡假勝地海南三亞,近兩天機場單日客流都超過11萬人次。機票供不應求下價格飆漲。陸媒報導,有遊客到海南機票買人民幣一千出頭,,但返程飆破1萬,漲了將近10倍。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均氣溫22到25度的海南省,每年春節都吸引不少遊客去避冬過節,大陸疫情常態化後第一個過年長假,飯店平均入住率達八成,高空跳傘業者感受到客流明顯增加。

三亞極限運動公司負責人:「春節之前我們這日均客流量30人左右,春節期間我們的客流量,達到了100人甚至更多。」

大批大陸遊客擠到海南,不過眼看年假,2月17就要結束,許多人開始訂返程機票驚訝發現,票價漲了將近10倍。

 
三亞機場航務管理部副總李思行:「三亞機場積極協調航空公司,增加向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杭州昆明西安重慶等重點客源地(運力)。」

加開航線,協調航空公司換用大飛機,因為目前海南返程機票一票難求,陸媒封面新聞報導,有遊客分享,到三亞玩時,機票才一千人民幣,返程漲10倍,一張破萬元,購票平台也能看到,年初六前海南飛北京的機票,從原本3千多人民幣飆漲到1萬3以上。

海口美蘭機場公共服務主管程春華:「根據每日的客流情況,增加開通安檢通道值機櫃台。」

官方數據顯示,2024年春運,海南客流整體同比增長超過30%,由於三亞機場部分機位正在維修,增加運力困難。各航司建議,遊客避免從三亞直飛,可以從海口離開,大陸網友則提出「曲線回家」攻略,建議遊客買三亞到南韓首爾的機票,在北京、上海轉機時直接終止旅程,這樣即便是商務艙,機票價格也只會落在4千人民幣上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年假#海南三亞#機場#機票#供不應求#價格飆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61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