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灌「甜飲」血凍成膠!500cc慘成致死量 他肝腎衰竭不治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0:39
中國大陸男子誤飲汽車防凍液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男子誤飲汽車防凍液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就算再口渴也不要「看到東西就喝」!中國大陸一名60歲男子,某天工作告一段落後,隨手拿過一旁的保特瓶,大口灌進「飲料」過後11個小時才因明顯的不適症狀就醫,卻遺憾的發現全身血液都已經凝固成膠狀,經搶救後仍是因為肝、腎衰竭不治。

男子血液直接凍成膠狀。(圖/翻攝自@北京頭條 微博)

 
綜合《北京頭條》等陸媒報導,事件發聲在當地時間10月11日前後,位於中國大陸河南省;死者因在工作後誤飲500毫升的防凍液,加上又拖了11個小時才就醫治療,在錯過最佳搶救時機的情況下,因為血液凝固、肝腎衰竭的症狀宣告不治。

據了解,死者喝下的500毫升防凍液已經遠超致死量,醫師也提醒,「誤飲防凍液」的事件時有所聞,主要是因為作為主要成分的乙二醇無色、無臭,同時帶有甜味,因此常常被人誤會是飲料,加上延誤黃金治療時間,才會併發多種症狀死亡。

防凍液主要成分是無色無臭的乙二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件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民眾驚恐表示光是冷凍液帶有些微的黏稠狀,就該判斷出不是可以喝的飲料,更直言像冷凍液這類的「不可食用」物品,建議還是添加一些苦味劑,才比較能避免誤食,也歪樓表示「證明防凍液不難喝」、「一次500毫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水箱#防凍液#膠狀#血液凝固#中國大陸#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587

0.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