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高燒咳到出血!整片陰影見腫物 4月嬰罹病「多一個肺」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08:19
肺部陰影竟是「肺隔離症狀」。(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微博)
肺部陰影竟是「肺隔離症狀」。(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微博)

咳嗽不止未必是外部病菌感染!僅4個月大的女嬰樂樂(化名)除了咳嗽之外,更常會有胸悶的表現,就醫檢查後,才從懷胎時的病例調出左側肺部一處約3公分大小的陰影判斷,可能有肺隔離的症狀,後安排胸部CT確認病源,透過手術將其移除。

醫生安排手術將隔離出來的肺部切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揚子晚報》等陸媒報導,來自中國大陸蘇北的樂樂,仍在媽媽肚子裡時,就被檢查出「肺部疑有腫物」的情況,其大小甚至占據了整個肺部的四分之一,判斷可能是肺隔離症狀;而媽媽則決定先將樂樂生下來,再視情況安排合適的治療方式。

在樂樂出生後,不僅身體狀況良好,綜合下來的發育情況也與正常嬰兒差不多,讓全家人一度以為當初只是一次意外的診斷,不過也就是在樂樂長大後,媽媽也發現樂樂不僅時常咳嗽、有胸悶表現,甚至感冒、肺炎的機率也比同齡孩子高出許多。

樂樂經過手術切除隔離肺後恢復良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著若有問題還是早些處理的好,媽媽變帶著樂樂前往小兒胸心外科求診,經過病史的調閱、胸部增強CT的檢測後,雖然沒有惡性腫瘤的情況,仍發現肺部左下有一支源自主動脈的異常血管,最終確認就是俗稱隔離肺、多長一個肺的「肺隔離症」。
 

小兒胸心外科主任顧海濤教授說明,肺隔離症狀屬於「先天性肺發育畸形」的一種、實際上相對少見,由於器官並未相通且容易感染,若未及早治療則可能出現咳嗽、咳痰、發熱甚至是咳血等症狀;所幸安排微創手術切除後,樂樂的生活已逐漸步回正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咳嗽#陰影#肺隔離#多一個肺#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51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