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面不平惹禍!她搭便車「震到骨折」 業者拒賠:車不是妳叫的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1:29
路面顛簸造成女乘客全身多處骨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路面顛簸造成女乘客全身多處骨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是開車、騎車還是坐車,行經凹凸不平的路面時,總是會感覺到路面起伏的不適感,中國大陸一名22歲女子控訴,自己與友人共同搭乘計程車前往公司,沒想到在路面顛簸、車速過快的情況下出現胸椎、腰椎骨折的情況,對此平台認為女子並非叫車的用戶,只是同乘旅客,聲稱與其並無相關的運輸合約需要負責,不過最終法院仍判定平台需承擔全責。

A女腰椎、胸椎都有骨折傷勢。(圖/翻攝自@我蘇特稿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當天上午,當事人A女照往常和同事共乘計程車前往公司,未料在車輛行進期間,因張姓駕駛車速過快,導致在通過波浪形減速路障的同時,車輛出現強烈的晃動,坐在右後方座位的A女也因此「整個人飛起來」,摔回座位重傷。

據了解,當車子開抵目的地後,眾人發現A女出現全身疼痛、無法下車的情況,趕忙報警並送往鄰近醫院,隨即就發現其胸椎、腰椎有多處骨折傷勢;張姓司機全程陪同之餘,也支付了A女治療所需的費用以示歉意,事後叫車平台也因此被告上法庭。

最終叫車平台須負全責、支付百萬賠償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A女的指控,平台表示叫車的並非她本人,認為沒有義務承擔「非合約簽署者」的責任,更認為是A女並未繫安全帶所致;不過法院列舉相關法規表示,司機沒能提供車內監視器,遂無法證明是否有繫安全帶,而A女屬於「經承運人許可搭乘」的無票旅客範圍,因此在合約範圍內,最終判處平台應負全責,支付A女23萬4千元人民幣(約台幣102萬)的賠償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中國大陸#路面顛簸#骨折#叫車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89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