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抓雞鴨強拔蔬菜 大陸「農管隊」粗暴執法惹民怨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4:34

中國大陸為了確保糧食安全,近期推出一系列政策,除了鼓勵農民在乾旱的山坡地上種稻,還成立了一支超過8萬人的農業執法隊伍,不料因為接連傳出暴力執法,這支「農管隊」被民眾戲稱,比當年的鬼子進村還可怕。

圖/翻攝自推特真相傳媒備用號

 
說是要執法,結果進了村子,強行抓走農民養的雞鴨家禽,還會毀掉了整片快要收成蔬菜,理由是國家規定,這裡只能種水稻,這就是在大陸網民眼中,比抗戰時期的「鬼子」進村還可怕的「農管隊」。

大陸媒體旁白:「有網友將農業綜合行政執法隊伍,稱為「農管」戲稱農管來了農民慌了,禁止農民房前屋後種瓜種菜,不許村裡養雞養鴨等不在執法範圍之列。」

大陸官方澄清,這支為數超過8萬人的農業執法隊伍,是為了確保糧食安全,但實際執法情形,被大陸媒體質疑「簡單粗暴」,不只如此,為了增加糧食產量,有專家推廣,可以在乾旱的山坡上種稻米,又掀起一陣風潮,結果四、五月份雨季一來,整片被沖掉

 
大陸網民:「大家看看這個,鋼筋上穿著個石頭弄這麼多一排一排的,這是幹啥用的有沒有知道的。」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荒地上種一整片的石頭,有大陸網民說,這是為了造假躲避官方的衛星空照,因為從天空往下看,就像種滿了農作物。

大陸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長叢亮:「糧食生產穩定發展,堅決守住18億畝的耕地紅線,累計建成10億畝的高標準農田,我國糧食生產實現了19連豐,總產量連續8年,保持在1.3萬億(兆)斤以上。」

雖然一聲令下,難免出現各種亂象,但11日上午大陸官方召開記者會,強調一切努力,都是為了確保糧食安全無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糧食安全#農管隊#糧食生產#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282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