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要開放「出境旅遊」了 陸客最關注旅遊地是日本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1:53
中國大陸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將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將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對其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細項包含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消息發布後中國旅行平台機票搜索量爆增850%,中國遊客最關注的海外旅遊地前3名依序為日本、南韓、泰國。
 
大陸國家衛健委26日公布新冠感染「乙類乙管」方案,將「優化中外人員往來管理」,取消「五個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國際客運航班數量管控措施,優化復工復產、商務、留學、探親、團聚等外籍人士訪中安排,提供相應簽證便利;逐步恢復水路、陸路口岸客運出入境;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另外,海外旅客訪中只需在行前48小時做PCR篩檢,無需向中國駐外領事館申請健康碼,入境後也不用全員PCR和集中隔離,只要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常規檢疫無異常,即可直接接觸中國人。

恢復「出境旅遊」消息一出,引起大量微博網友熱議。(圖/翻攝自 微博)

 
恢復「出境旅遊」消息一出,大量微博網友暴動表示,「悶了3年終於可以出境旅遊啦!」「準備我的出國旅遊囉」、「三年啦,辛苦大家了」、「意味著春節就可以自由出入境嗎?」、「留學生福音阿!」也有人表示「讓我們出去投毒」、「現在國外更安全」、「感動又不敢動」、「到時一堆病毒要進來了。」
 

中國遊客最關注的海外目的地是日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線上旅遊平台「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消息發佈後15分鐘內,國際機票搜索量爆增850%,簽證搜索量增10倍,中國遊客最關注的海外目的地前3名為日本、南韓、泰國,國內目的地則為北京、上海、廣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新冠感染#乙類乙管#出境旅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955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