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防疫志工疲勞引心肌梗塞 排不上救護車不幸身亡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4:49
上海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疫情嚴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媒今天報導,上海一名小區的防疫志工24日晚間因勞累過度引發心肌梗塞,他曾經打過急救電話,但卻一直排不上救護車,最後在妻子開車送往醫院途中過世

上海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實施「動態清零」政策,除了醫護人員外,基層的居委、志工被推上組織社區防疫的前線。

 

據第一財經26日報導,這名離世的志工是中國商飛CR929副總設計師、複合材料中心副主任孟慶功,年僅43歲。

孟慶功從3月底開始就在自己居住的社區做志工,當時他做志工的事蹟,中國商飛公司旗下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官方微信還做過介紹。

文章說,因社區封控管理,孟慶功當起了社區防疫志願者(志工),他挨家挨戶通知居民參加核酸檢測,以及宣傳社區的防疫政策。
 

孟慶功當時表示,「業主群一發出通知,我立即就報名了,我是黨員嘛」,根據他本人描述,他的主要工作是通知和引導,「工作內容雖然簡單,但是感覺挺有意義」。

孟慶功離世的消息昨天在中國網路傳開。

一張微信群截圖顯示,「各位鄰居、志願者們:社區志願者、三片區負責人孟慶功同志4月24日21時許,因勞累過度突發疾病,搶救無效,離開了我們。孟慶功同志自3月中旬以來,一直致力於社區的志願活動,對孟慶功同志的離開,我們致以沉重的哀悼,對孟慶功同志的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孟慶功4月24日晚間突發心肌梗塞,曾經撥打急救電話120,但一直排不上救護車,最終在妻子開車送往醫院的途中逝世。

第一財經向中國商飛公司確認,孟慶功近日在上海逝世。

中國商飛是中國研製大型民航飛機的國有企業,孟慶功參加設計的CR929是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的簡稱。他在世時,曾經獲得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中國商飛公司「優秀共產黨員」等。

孟慶功突然病發離世,再度引發民間對「動態清零」政策與次生災害的討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疫情#上海#救護車#心肌梗塞#防疫志工#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10

0.2207